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在陽台上的玻璃瓶(4)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在陽台上的玻璃瓶(4)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放在陽台上的玻璃瓶(4) 標籤:陽台上的花作文 陽台上作文 台上作文 陽台作文

“玉!”,雪喊了一聲。“什麼嘛!玉,等等我!”說著,雪就跟着跑了過去。 

  “禹,不是吧。你和她較上勁啦?哎,你可是男的耶~~”明對禹說。可禹絲毫不理明,眼睛一直盯着玉的背影,眼睛眨都不眨一下。 

  “嘿,嘿嘿嘿…”明用手在禹的眼睛前面上下移動。“禹!怎麼了?還依依不捨啊?和她用眼睛敵視很過癮嗎?”明一個勁地問,可禹就是不理他,跟沒聽見一樣!明在禹的耳邊大喊一聲:“禹!!”“啊!!”禹顯然驚了一下。但他還是沒有跟明說話,只是看了他一眼,便跑去追玉了。 

  “禹!喂!”明在後面喊着。“不至於吧……”說著,明也跟着跑了過去。 

  “呼……呼……大姐,你跑的太快了吧……我、我、我、我可在後面追你呢!你也不‘腳下留情’!” 

  “呵呵,對不起啊……我只是想逃開那些奇怪的眼光,沒想到..呵呵,對不起呃……”玉有些歉意也有些無奈地笑着說。 

  雪也笑着說:“你這人怎麼這樣啊!不過呢,我大人不記小人過,原諒你啦!” 

  “哈哈…” 

  “玉,你到底是誰?”一句話一下子從她們的笑聲中穿過。好冷,好快。雪覺得好奇怪,禹為什麼會突然這麼問? 

  這時候,明忽忽悠悠地跑了過來。手搭在禹的肩膀上說:“禹,我知道你跑的快,可…可你也不用拼了命去跑啊!玉…玉怎麼招你啦?我的運動量可是有限的,幹嗎這麼溜…溜我啊!”明顯然是跑的太快了,連說話都斷斷續續的,並且吐字也不是很清楚。 

  “明,同命相連那!”雪感嘆說。 

  “雪,”明走到雪的旁邊,小聲問:“他們兩個怎麼又對上了?剛才你們說什麼了?” 

  “剛才禹問……玉到底是誰!”雪帶着一個疑問的腔調說。 

  明驚了!“玉是誰?禹,你沒發燒吧?!怎麼問這麼奇怪的問題!” 

  “你什麼意思?”玉問。 

  “沒什麼意思!”禹很嚴肅地問:“你到底是誰?我和你見過面嗎?” 

  “似曾相識……可能吧!不過…真的…真的…”玉結結巴巴地說。 

  “嘿!你們說什麼呢?”夢突然鑽了出來! 

  “啊!這個……我們…我們在猜謎語呢!”禹解釋道。 

  “猜謎語?真的嗎?我看不像啊……”夢有些不懷好意地說。 

  “不,我們真的猜謎語呢!”明說。 

  “那好,也讓我猜猜吧!”夢有些迫不及待想猜了。 

  “這個……”明沒有絲毫的準備。 

  “看來你們真的沒有猜謎語。”夢眨了眨眼說。 

  “不,不!我們真的在猜謎語!”雪急忙說道。 

  “那為什麼不跟我說?”夢似信非信地問。 

  “好,我出一個,這是一個謎語故事,有點長,聽好了:大學者孔夫子學富五年,才高八斗,喜歡周遊列國。有一天,他來到了燕國。進城門不多遠,就見一少年攔住馬車說:‘我叫項橐,聽說孔老先生很有學問,特攔路求教。’孔父子笑着說:‘小孩,你遇到什麼難題啦?’項橐立即問道:‘什麼水沒有魚?什麼火沒有煙?什麼樹沒有葉?什麼花沒有枝?’孔夫子聽后說:‘江河湖海,什麼水裡都有魚;不管柴草燈燭,什麼火都有煙;至於植物,沒有葉不能成樹,沒有枝不能開花。’項橐搖晃着腦袋直喊:‘不對!’接著說出以上四物。孔夫子道:‘後生可畏啊,老夫拜你為師!’你們知道項橐說的是哪四物嗎?”玉像才女一樣講述着。 

  “這個謎語啊!我知道答案,在書上看過。這個謎語的名字叫‘難倒孔夫子’!”雪說。 

  “對!”玉點點頭。 

  “噢!我知道了!第一個是‘開過了頭’!”明猜到。 

  “恩!第一個是‘十一加二’!”禹猜到。 

  “我也知道!第一個是‘一個怪物八條腿,中間張了一張嘴’!”夢也猜到了。 

  雪拍手說:“真好!都猜對了!” 

  “第二個是‘螢火蟲已死’!”明又是第一個猜到。 

  “我知道了!上邊火下邊草……”禹還沒有說完,夢就搶着說:“‘隔着蓋燒不了’!” 

  “哈哈,又都對了!”雪拍手稱快! 

  “第三個我知道,是‘千年樹’!”這回是夢先猜到的。 

  “噢!‘十人千口’對嗎?”明說。 

  “對!‘十人靠在大樹旁’!”禹答到。 

  “耶!大家又對嘍!”雪直叫好! 

  “這回該我先說了!第四個是‘雨落橫山白茫茫’!”禹搶答說。 

  “恩……‘上邊雨來澆,下邊山歪倒;說雨不是雨…滿天飄鵝毛’!”夢猜到。 

  “好!‘雷先擊倒山,雨後有殘陽,冬日款款落,四處白茫茫’!”明也猜到了。 

  “都對了!真不愧是‘才子’與‘才女’呀!”雪歡呼道。“玉,你說對吧!” 

  玉也點點頭,說:“都對了,真不錯啊!” 

  “那當然啦!夢和禹,那是天生的聰明才智。至於明嘛……”雪有些陰險地說。 

  “喂,你可別損我啊!”明連忙拿話堵住雪的嘴! 

  “我就說!你嘛……是後天培養的!至於是誰培養的……我是‘功不可沒’的呀!”雪調皮地說道。 

  “哈哈,哈哈……” 

  “哈哈……” 

  “呃……呵呵……” 

  他們的笑聲傳遍整個教學樓…… 

  

  (下集關注)

您正在瀏覽: 放在陽台上的玻璃瓶(4)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在陽台上的玻璃瓶(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