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灰姑娘的玻璃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灰姑娘的玻璃夢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灰姑娘一直有一個玻璃夢,它易碎,也很堅硬,因為她不曾放棄…… 

  她,是一個堅強的姑娘,長相很平凡,身材一般般,她卻從未放棄過她的夢想:……兩三歲時,她經常躺在爺爺的身邊,讓爺爺給她講故事。有一個故事她刻骨銘心,讓她一輩子都忘不了。那個故事叫鍋漏,主要是講一個孤苦無依的老奶奶因為在家裡喃喃自語說;"她這一輩子什麼都不怕,就怕鍋漏"讓趴在房頂上的小偷和在灶台下老虎聽了去,之後發生的鬧劇,讓人哭笑不得。這個故事,也是她的爺爺常講的故事。她那個時候總是喜歡在爺爺的懷抱里入睡。那時她總是能安詳入睡。 

  在她四五歲時,她已經上了幼兒園,她不喜歡上幼兒園,雖然那時她是班上表現以及學習最好的學生。因為如果那樣她很害怕,害怕那個陌生的環境,可是後來,她改變了,她接受了幼兒園,以及老師,同學。她的爺爺很高興,小時候,爺爺很寵她,每次幼兒園放學回來都要給她買一個玩具。他,望着孫女開心的笑容,他也笑了。 

  等到孫女六七歲時,已經上了小學。那時還是低年級,作業也不多。那時的她,還保留着一個習慣,睡覺前爺爺給她講故事,只有這樣,她才能放心的入睡,她害怕孤獨,因為那時的她因為惹了院子里女生的頭兒理慧,而被全院子女生隔離。她未曾害怕,因為她知道,這些,總會過去的…… 

  轉眼間她已經八九歲了,她還是和爺爺在一起睡,和爺爺講故事,數星星。在她的眼裡,爺爺是她的玩伴,朋友,也是長輩。她那時總會用一些奇特的東西來做"飯",什麼蛋糕呀,之類的。這時,爺爺就變成了顧客。在她的眼裡,爺爺是偉大的!她愛她的親人,長輩,玩伴,爺爺!爺爺有五個孫兒,四個外孫兒,可是爺爺最寵的,最愛的,還是那時的小孫女,她。 

  時間過得真快,她現在已經十一二歲了,她跟奶奶一起睡。那時的她,迷上了下象棋,沒事總和爺爺下,因為爺爺身體和她的學習的原因,爺爺只答應每天下兩盤。有一次,她和爺爺下棋輸了,爺爺要收起棋盤,她不讓,硬說我還沒有輸,接下來變一頭悶在棋盤上的將上面。她的爺爺看見如此情況,拉下臉對她說,輸了就是輸了,做人要講究人品,下棋要講究棋品,知道嗎?如果以後在這樣,那我也后不跟你下棋了。她聽了爺爺的一番教導,低下了頭,嗯了一聲。她從此下棋再也不這樣了。她喜歡學習,她的算盤不好,就想讓爺爺教她,因為,爺爺會。爺爺只教了她怎麼撥數,還沒等全教會,就住院了。 

  這次住院也不是頭一次了,她的爺爺有高血壓,等等的病,怪不得說,人一老,什麼病都出來了。這次住院前前後後換了好幾家,可最終,還是撒手西去。臨走前,她對她的爺爺在耳邊說了幾句話“下輩子,我還要做您的孫女””.她的爺爺走了,因為種種原因,她終於堅持不住了,在葬禮進行的時候,她昏倒了,醫生說是情緒過於激動,幾天沒吃飯的原因。 

  葬禮過後,人都走了,她靜靜地趴在爺爺的墓碑前說"爺爺,您怎麼能不守承諾?您說過要把我培養成一個象棋高手,說過要教我打算盤!怎麼可以先走?這時的她感到一種透心徹骨的涼。 

  她學會了不放棄她的夢想,她的夢想?那是一個永遠的謎。 

  灰姑娘的玻璃夢,不要去碰她,因為她很脆弱……

您正在瀏覽: 灰姑娘的玻璃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灰姑娘的玻璃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