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魚和狼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和狼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魚和狼的啟示

  魚和狼這篇顯現出了一個道理,魚這篇故事講:按理來說一個魚,如果曾經在大江大河裡生活過,養在小魚缸里,是仍然會長大的。因為它曾經在大江大河裡與激流搏鬥,已經練就了頑強不屈的精神,練就了一副不壞之身和品質,所以在小魚缸里仍然能不停地頑強地長大。而還沒見過世面就被人捉住的魚,則是長不大的,因為他沒有一段段生與死之間的經歷,沒有一個對抗激流的勇氣。所以他是長不大的。但在小魚缸里,環境受到了影響,魚缸只有一點點,所以再強的魚也不可能繼續長大。狼這篇故事則講:狼因為長期生活在野外,所以才叫狼,野外也生存着梅花鹿、羚羊這些動物,這些動物很溫順,沒有殺傷力,但他們是怎沒存活下來的,狼之所以能夠生存,是因為某種原因。

  由狼我們可以聯想到人類,北方人豪爽粗獷,身強力壯,南方人不身強力壯,也不見得不厲害呀!人也一樣。人是形形色色的,有好有壞,有聰有愚。但這些形形色色都是從最普通的開始的,上帝給予我們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有些人被稱作傻瓜后,被人激勵,努力學習,最後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有些人潛力很大,但卻沒有用到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怎麼能成大事,有些人被稱作傻瓜后,自暴自棄,破罐子破摔。如果說你是天才,那豈不是毀了你一生的前途。

  人須知天賦、機遇、勤奮三大特點。有些天才不努力,毀了一生,而有些人,雖然不是天才,經過無數努力,取得了成就,這樣的人值得我們學習,尊敬。

站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魚和狼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和狼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