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鹿和狼的故事》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鹿和狼的故事》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鹿和狼的故事》是我們語文書中選讀課文里一篇很少有人看的一篇記敘動物和人類的故事的課文。但這篇課文給全人類都帶來了一個道理。 

  這篇課文主要記敘了:20世紀初,美國亞利桑那州北部的凱巴伯森林是松山蔥鬱,生機勃勃。有4000隻左右的鹿在林間出沒,但是,這裡有兇惡殘忍的狼作為鹿的大敵。 

  當時的美國總統西奧多·羅斯福很想讓凱巴伯森林裡的鹿得到有效的保護,繁殖的更多一些。他宣布凱巴伯森林為全國狩獵保護區,並決定由政府雇獵人到那裡去消滅狼,他們是如願以償了。在短短的時間裡,有6000多隻狼先後斃命,還有其他的一些野獸也被獵殺了。可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鹿的數量大大增加,總量超過了10萬隻。10萬隻鹿把森林裡所有能吃的植物吃得越來越少。後來,因為食物的缺少,使鹿大量的死亡,接着又是疾病流行,10萬隻鹿在2年裡一下子減到4萬隻,到1942年,整個森林只剩下不到8000隻病鹿在苟延殘喘。羅斯福怎麼也沒想到自己一手造成了災難,後來,羅斯福總統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馬上改變了對狼的看法。 

  這篇課文告訴了我們:人類是不能破壞生態平衡,即使在大自然有許多不幸的發生,也不能破壞,如果生態平衡被破壞了,也許不僅僅是大自然被破壞,甚至回威脅到人類。所以,人類要維護生態平衡,維護生物鏈。

您正在瀏覽: 讀《鹿和狼的故事》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鹿和狼的故事》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