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蜜蜂和螞蟻的對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蜜蜂和螞蟻的對話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小學作文

  蜜蜂和螞蟻的對話

  蘋果樹下住着一窩螞蟻,它們每天都有會出去尋找食物,不管有多遠,只要看見了食物,就會跑回來報信,然後成群結隊地去把食物搬回來。蘋果樹上還住着一群蜜蜂,它們每天都會出門采蜜,忙個不停。

  一天清晨,螞蟻正要出門尋找食物,蜜蜂正要出門采蜜,它們正巧碰在一起,螞蟻說:“蜜蜂大哥,又要出門采蜜呀?”蜜蜂說:“是啊,采蜜就是我們的工作。”螞蟻說:“蜜蜂大哥,這個世界對我們太不公平了,你想,我們每天出去尋找食物,你們出去采蜜,大家都很忙,可是大家都有誇你們是勤勞的小蜜蜂,是辛勤的園丁,而對我們理都不理,甚至有的人看到我們的樣子還非常的討厭,你說公平嗎?”蜜蜂說:“你們辛尋找食物是為了自己,而我們辛苦地采蜜是為了別人,所以大家當然稱讚我們,而不稱讚你們了。”螞蟻聽了恍然大悟,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為別人做貢獻的人,才會得到別人的稱讚。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蜜蜂和螞蟻的對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蜜蜂和螞蟻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