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愛“死不了”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死不了”花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死不了”花  

  國色天香的牡丹令人寵愛,傲霜鬥雪的梅花自古有人稱頌,各種名花異草有無數人追捧。而我卻獨鍾情一如草芥的小花——十樣錦,俗稱“死不了”。  

  “死不了”有頑強的生命力。春天,把它小如針尖的種籽埋進土裡,不久便會萌出嫩芽,長出細莖,針狀細葉,繼而分叉開花。或掐一個分枝,隨意插入泥土裡,它都能茁壯成長。  

  “死不了”雖不像名花貴草苛求生長的條件,卻不失它的炫彩靚麗。清晨一覺醒來,打開窗戶,滿園的清香和五彩繽紛撲面而來。紅的,黃的,紫的,白的,粉的,爭奇鬥豔,“死不了”的花苞已經開了八九分。伴着太陽的漸漸升高,五顏六色的花朵競相綻放,層層疊疊,簇擁着中央黃色的花蕊,芬芳撲鼻。引來群蝶戲舞,蜂兒采蜜。鮮艷的花朵盛開數日,便漸漸收攏花苞,慢慢結籽了。等到明年春天,新的一輪生命再次綻放美麗。  

  花之嬌媚者多不甚香,瓣之千層者多不結實,“死不了”絕對是個例外。

  五年級作文 王晨旭

您正在瀏覽: 我愛“死不了”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死不了”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