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實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驗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實驗

  今天,我正津津有味的看着《十萬個為什麼》,突然一個實驗吸引了我,書上說茶水能“變”成墨水,我看了將信將疑,想:這怎麼可能呢?於是說干就干,我找來一隻碗,一把茶葉和一杯熱水,還有必不可少的銹鐵釘。

  實驗開始了,我先把茶葉放在碗里沖泡。過了一會兒,茶水顏色越來越濃,到變成土黃色的時候,我再把銹鐵釘一枚一枚小心翼翼的放入水中。做完了,我忐忑不安地等待着實驗的結果。到了晚上,我一看,“哇!”我情不自禁的發出了驚嘆,真是不可思議,碗里的茶水變成了墨水。我用鋼筆吸了幾滴,在本子上寫起字來,一個個黑色的字映入了我的眼帘。啊!與墨水一模一樣。

  我又想,為什麼把銹鐵釘放入茶水裡會發生這麼大的變化呢?我查了物理書之後才知道,因為在茶汁含有一種叫單寧酸的物質,它遇到銹體會引起化學作用,因此,茶水便成了黑色的水。同學們,你們明白了嗎?要不,你們也來嘗試嘗試。

  Are  you  ready  now?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實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