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三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三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9月29日星期三陰

  幾天來,我一直惦記着牽牛花。我經常給它們鬆土,澆水、撥草。我天天去看種子發芽出土沒有,但每天都不見一點影子,心中好焦急呀。

  今天早晨,我一進小花園,啊,褐色的土裡有幾個綠色的小點。走進一看,是牽牛花發芽了!我忙蹲下身子細細觀察:那嫩綠色的葉芽分成了三片,像三隻可愛的綠色的蝴蝶。在微風的吹動下,它們自由自在地翩翩起舞,搖頭搖尾,似乎正在那裡放聲歌唱。而風一停,它們就靜靜地立在那兒,彷彿陌生人似的瞪着我這個播種者。噢,它們是渴望着吃“早點”吧,我忙為它們淋了水。牽牛花得意極了!

  10月3日星期一陰

  一放學回家,我就提着水壺來到小花園。只見那幾株小苗東搖西晃的,好像在對我說:“我們站不穩了,要爬藤了,趕快布藤吧!”我們紛紛議論開了,有的說:“咱們給它搭個架吧,讓花蔓攀在木架上。”有的說:“搭個木架多麻煩,就找幾根長竹竿,接在窗戶上,花開了,大家都可以觀賞。“

  於是,我們就找來幾根長竹竿插在牽牛花的旁邊。我把一根小苗撥弄到竹竿上,它卻從竹竿上掉了下來。我真有點着急了,這爬竿的技術,沒人教過牽牛花,它自己會爬上去嗎?

  10月12日星期三中雨轉陰

  我真佩服牽牛花的聰明,不用人教,它們竟然爬上了竹竿,像捲髮似的攀着竹竿往上爬。

  自從牽牛花的蔓開始爬竿后,我更是精心培育它,幾乎每天放學都要去看,看還需要為它干點什麼。也許是它們一爬上竿就能充分地吸取陽光和空氣,因此它們的葉子長得很快。不多久,它們的葉子變大了,增多了,顏色由淺變深。而且我發現葉面幾乎都朝着一個方向長,像是一排排拉拉隊,在使勁的喊着“加油!加油!”催促着藤快往上爬。藤上的頭雖然又細又嫩,卻像個頑皮的“爬竿能手”,沒幾天就爬到一尺多高了,牽着下面一大串綠葉,顯得很神氣。

  道真縣玉溪小學四年級:張寒冰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三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