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天氣:晴

  牽牛花的花蕾

  今天,我發現在小區的圍牆上,長出了一些美麗的牽牛花,好奇心很強的我很想知道牽牛花開放的整個過程,於是便決定每天都去觀察牽牛花的變化。我發現牽牛花的葉子是嫩綠色的,每片葉子裂為三瓣,每瓣的形狀都像一顆小桃心。在這葉叢中竄出了一個個棗核兒一般大小的花蕾,就像一個個調皮的孩子從綠油油的葉子後面探出腦袋,非常可愛!

  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天氣:多雲

  大了一些的花蕾

  清晨,我又去看望美麗的牽牛花了。這次我發現花蕾長大了一些,最長的不過一個小拇指那麼大,呈螺旋狀,細細的、尖尖的,看上去像個小海螺,花瓣緊緊地扭在一起,好像要一鼓作氣開出最美麗的花朵似的。

  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天氣:晴

  牽牛花開放了

  今天早上,我發現牽牛花終於完全開放了。它的花冠是圓形的,下面是漏斗狀的花莖,花蕊是細長的,像一根根銀針頂着淡黃色的小珍珠,牽牛花的顏色很多,有藍色的、粉色的、紫色的和白色的,每一種顏色都非常美麗,一陣微風吹過,牽牛花左右搖擺,好像一個個都吹起了小喇叭,我彷彿聽到了它們演奏出的優美的樂曲,怪不得人們也叫它“喇叭花”呢!

  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天氣:晴

  凋謝的牽牛花

  牽牛花是晨開晚謝的,當它凋謝的時候,它的花瓣分成五個尖,兩邊分別向中間聚攏,變成五角星的形狀,再一點點向里卷,最後變成了一個個小燈籠,樣子非常可愛。

  通過這幾天對牽牛花的觀察,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想要了解大自然的種種奧秘,就去仔細觀察它吧,大自然會告訴你答案的。

  天津市河東實驗小學四年級:汪琦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