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今天我一放學,就迫不及待地跑去看我的豆子。只見綠豆變大了一點,也變胖了。我驚奇地喊道:“綠豆變大了耶!”媽媽叫我再仔細看一看,還

  有什麼變化。我趕緊把杯子捧到眼前,仔細地觀察起來。哇!綠豆竟然長出小

  芽了!我拿出一顆綠豆來,細細研究,原來它的芽是從那條白縫長出來的。就像一個娃娃剛剛長出第一顆牙,還是歪的呢!

  黃豆變軟了,變大了。我還驚奇地發現,黃豆沒有昨天的皺紋了,表面變得光滑了。爸爸告訴我:“因為黃豆吸足了水,所以沒有昨天的皺紋了。”

  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今天我的綠豆開始蛻皮了,就像蝴蝶掙扎着從蛹里出來。它的芽更粗更長了,就像小象剛長出第一顆象牙,美麗極了。

  黃豆仍然是光溜溜的,我給它換水時,發現水是渾水,我非常擔心。現在黃豆更大了,但沒有任何小芽,我越來越擔心了,黃豆不會夭折吧,真希望明天能長出小芽來。

  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今天綠豆蛻完了皮,變成了一個個光溜溜的白娃娃,又像一隻只小蝌蚪,頭大身子小,可愛極了。爸爸對我說:“這個時候就要用濕紗布把它們包起來,因為它們不需要太多的水了,水多了就會淹死。”

  而黃豆卻沒有任何變化,我失望極了,幾乎要絕望了。我懷疑黃豆的能量被綠豆吸取了,要不怎麼會這樣?

  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現在的綠豆像一隻只天鵝,高貴地昂着頭。再過一兩天,綠豆可能就可以吃了,可是對於心急的我來說,一天就像一年那樣長。

  黃豆仍然沒有任何變化。

  2009年10月25日星期天

  今天,綠豆中有幾個已經有一點紫紅色了,就像蘿蔔的根。然後,我又有了一個新發現,那就是綠豆芽長出了大約三毫米的綠葉子,就像一隻螃蟹鉗子。

  在我絕望的時候,黃豆竟然長出了一點又粗又短的小芽,真像一條大毛毛蟲。我欣喜萬分,感慨道:“黃豆的生命力真頑強啊!”

  2009年10月27日星期二

  今天,我驚喜地發現,綠豆長出的兩片小葉子,最長的達到了2厘米呢!它的根越長越彎了,加上兩片葉子,就像一隻只野水鴨,好玩極了!

  黃豆還是沒有什麼變化,一條胖乎乎的小芽垂在一條白溝。

  二中實驗一年級:蔣騫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