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察日記六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六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觀察日記六則

(哈密石油基地外國語學校)

 指導老師

  祁素燕

9月14日 星期五 晴

   今天,祁老師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泡豆芽。回到家,我急忙放下書包,開始了泡豆芽酸甜苦辣的經歷。首先,我把黃豆好的挑出,好的標準是:沒有脫皮的,完整的。我把黃豆放入碗中,先用水洗一遍,洗掉沙子。我把它放在有陽光的地方。浸泡,十分鐘過去了,我跑到廚房一看,泡在水裡的黃豆表皮皺皺巴巴的像百歲老人一樣,我把水倒了,重新給它們洗了個澡。

   

9月15日 星期六 晴

   早晨,我睡醒來,跑到廚房一看,哎呀!黃豆已經變得又胖又圓,像一個個微小的雞蛋,因為喝足了水,變得很飽滿。淡黃色的豆子,在水中閃閃發亮,精神抖擻。我把泡了豆子的水倒掉用清水沖洗一遍,用潮濕的紗布蒙上。放在陽光下,等待它發芽。

   

9月16日 星期日 晴

   清晨,豆子還沒睜開眼睛,我就着急的又用溫水給它們洗了個熱水澡。我在想:黃豆快點發芽,給你們洗一洗,快快長大。

   

9月17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早早的起床,迫不及待地跑到廚房,掀開紗布,黃豆的一邊向外凸了起來,有的已出現了微微的裂縫,黃豆快要發芽了。我興奮不已,又給它們澆了些水。

   

9月18日 星期二 晴

   新的一天開始了,我興奮得跑到廚房,發現黃豆已經長出了嫩芽,頭尖尖的,白得像“象牙”;像烏龜的尾巴;又像害羞的小朋友,好奇的看着外面的世界。豆芽就像我的“小寶貝”。我很高興。

   

9月20日 星期四 晴

   隔了一天,我掀開紗布一看,豆芽已經長大了,我連忙叫媽媽看,只看見豆芽有的像銀白色的小蝌蚪,有的像魚鉤,還有的像婷婷玉立的姑娘,媽媽說:“如果把黃豆中在土裡,現在已經長出嫩綠的葉子了在陽光的照耀下,它會枝繁葉茂,在收穫的季節里結出金燦燦的果實。”我望着豆芽,開心極了。這豆芽,是我精心照料下的結晶啊!我不忍心傷害它。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六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六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