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紅綠燈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綠燈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提起紅綠燈,我們都毫不陌生。它是最平凡地指示“人”,也是違章者最討厭的,最不想見到的阻礙物。

  我依舊清晰地記得,那正是去年的十二月,這是我還是我聽我媽媽說的。那天,媽媽正騎車回家,剛路過十字路口,卻不料那費力“眨着眼”的黃燈急匆匆的變成了紅燈:它換班了。媽媽也只好停下等綠燈。然而就在身後,在這繁華的路段,在這人潮如流的時刻,一輛汽車滑頭地向前一步,又向後一步,聽到這兒,我不由得疑惑起來:那位司機是在幹啥子?似乎他好像下定了什麼決心一般,竟然在紅燈亮起時,在眾目睽睽之下,按起了刺耳的喇叭,那聲音彷彿一道閃電,劃破了天空,又似一道妖風在平靜的水面上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大浪。於是,街邊的服裝店不再是亮點,而是那輛汽車的司機。可那位司機,目中無矩,沒有自尊心的他,似乎一點也沒有懼怕這能“殺死人”的目光,依舊是面無表情。終於,他不耐煩了,直接沖向對面,幸虧行人們躲避及時,否則後果無法想象。可是那揚起的陣陣灰塵,又是他沒有準規守矩的最好證明,身邊咒罵連連他也不以為意。

  其實,他一定認為自己正在辦的事情很重要吧?可是他永遠也不會知道自己已經丟掉了一生中最寶貴的誠實與尊嚴!

您正在瀏覽: 紅綠燈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綠燈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