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車禍與紅綠燈的啟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禍與紅綠燈的啟示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第二天,我照例早早地駕駛着嬌小的自行車,向著美麗的校園駛去,來到了每天都要路過的天妃路上最大的紅綠燈處----天妃路和外環路交叉口。可是,今天的情況有些不一樣,既沒有紅燈,也沒有綠燈,連黃燈也沒有,四個方向的信號燈全部不亮。我小心地看着四周來往的車輛,緩緩地駛過十字路口,迅速地向學校駛去,也沒過多地注意周邊的情況.第二天早晨,我還是在同樣的時間,又開車來到了同一個十字路口,發現今天的紅綠燈還是沒亮。於是,我又減緩車速,慢慢地停下來,準備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減速通過這一十字路口。這時,職業的敏感使我不由自主地觀察起路口的交通狀況來。緊張的我看到路口的交通是那樣的繁忙,有騎着摩託疾駛而過的青年人、有駕着電動車匆匆趕着上班的中年人、也有騎着三輪車送孩子上學的祖父祖母們、更有自己徒步上學的紅領巾們;無論是誰,都難掩心裡的焦急與緊張,小心奕奕、左顧右盼地行着自己的路。雖然看起來交通還算有序,但缺少了紅綠燈的有規律指揮,還是危機四伏,險象環生。我也隨着人流小心地趕着自己的路,可心裡還是在嘀咕着:要是再不及時修復這個紅綠燈,遲早肯定要出事啊!由於是周六,上午十點過後,學生們陸續離校回家。當時鐘接近十一點的時候,突然接到一個電話,說是學校南面的紅綠燈處發生了三車相撞的事故。緊張的我立刻從椅子上彈了起來,拿起包迅速騎車趕往出事地點,心裡還一個勁地念叨着:但願事故中沒有我們學生。離車禍現場老遠就看見了一輛“受傷”的紅色公交車停在路邊,我心裡一驚,因為十點鐘接送學生們的就有一輛這樣的公交車啊!莫非......。等來到車頭處一看,還好,老天保佑,不是那輛接送學生的公交車,而是從乍浦到林埭的5路公交車,連車門都掉下來了。在路中央還有歪斜的運輸車和車頭嚴重變形的夏麗轎車,據說事故的主要起因是紅綠燈的故障導致三車相互搶道。這時的我也開始清醒地認識到這時離我們放學已經過去了將近一個小時了,公交車裡應該沒有學生了。可是,清醒下來的我一直在想着一個問題:為什麼這紅綠燈壞了兩天,居然還沒有人來修啊?在這種情況下發生的交通事故應該追究誰的責任呢?如果說我們駕車人、騎車人或行人闖紅燈要受到罰款等處罰的話,那麼,這紅綠燈壞了沒人及時修復而造成交通事故,我們是不是也可以處罰有關的公路管理或交通管理部門呢?雖然對《道路交通管理法》不是很熟悉,但這樣的問題還是可以提出來,值得我們大家一起深思的。由這個問題我也聯想到我們的學習。

  雖然,我們在日常中學習也“看到”了很多的管理用的“紅綠燈”----即管理制度等,但很多時候也難免有“斷電”或“故障”的時候,這時候我們應該如何來及時地恢復通電、修復我們的“紅綠燈”,從而保障學習之路暢通而避免“事故”的發生呢?這是每一個班主任、任課老師管理班級或學生時值得思考的問題,更是我們學生值得重視的問題。只有既健全“紅綠燈”的設置,又保證“紅綠燈”正常運行,才能使所有人都能在“紅綠燈”的規範指揮下,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走好自己腳下的路

您正在瀏覽: 車禍與紅綠燈的啟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禍與紅綠燈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