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鯉魚歷險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鯉魚歷險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小鯉魚歷險記 

  小鯉魚歡歡是一隻活潑可愛而又不甘寂寞的小傢伙。她和媽媽住在森林邊的小溪里。平時,小鯉魚乾什麼都是活蹦亂跳的,而今天她卻無精打彩的。鯉魚媽媽覺得很奇怪,便問道:“歡歡,你怎麼了?是不是不舒服啊?”歡歡答道:“唉,媽媽,其實沒有什麼,我看着小猴、小兔它們都有好朋友在一起玩,而我卻沒有,我真想上岸去和它們玩兒!”鯉魚媽媽聽了這番話,驚慌失措地說:“天吶,你可千萬不能去,我們魚兒是不能離開水的,再說岸上還有許多可怕的東西呢!聽見沒,寶貝?”歡歡表面上答應着,心裡卻在醞釀著一個計劃…… 

  這一天,小鯉魚歡歡趁着媽媽出去捕食的時候,悄悄溜出了家門。什麼都沒準備就沿着小溪向森林深處的小河游去。單純的歡歡就這樣離開家,游向充滿危險的外面的世界。還沒游出多遠,歡歡的肚子就“咕咕”叫了起來。它這才想起自己忘了帶些食物出來,以防餓了能有充饑的食物。歡歡一邊埋怨着自己的粗心,一邊餓着肚子向前游去。不多久,她就游到了森林深處。這時,她看見河邊有一座小房子,有一個小老頭正坐在河邊,手裡拿着根棍子懸在水面上,不知要幹什麼。忽然,歡歡發現身邊有一條又肥又大的蟲子,於是歡歡顧不得多想,便毫不猶豫的一口將蟲子吞進肚子。當她正心滿意足想要離開時,就覺得嘴巴一陣巨痛,身體就被一根細線拖出水面。小鯉魚痛得頓時失去了知覺。等歡歡醒來是,才發覺自己在一個狹小的水桶里,已經成了小老頭的“桶中之物”。歡歡心想:想不到,朋友沒找到,反而要死在這兒了,真是划不來,早知道就聽媽媽的話不要出來了。這時只聽見小老頭自言自語道:“太好了,釣到一條這麼肥的鯉魚,夠我美美地吃上一頓了。”說完就伸手去捉歡歡,歡歡把眼睛一閉,心想:這回玩完嘍,我命休矣。 

  就在這緊急關頭,從遠處傳來了一聲熊的怒吼,隨着吼聲越來越大,熊的腳步越來越沉重,喘氣聲也越來越清晰。小老頭嚇得轉身就往森林外跑,顧不得小鯉魚了。歡歡見小老頭跑了,便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下子就躍出桶外想逃走。但她用力過猛,跳得太高,被重重地摔在地上暈了過去。眼看着就要死去,幸好天無絕人之路,一隻小熊走了過來,看小鯉魚已經奄奄一息了,趕忙把小鯉魚放進水桶。漸漸地,小鯉魚蘇醒了過來,當看到救她的是熊時,不禁害怕了起來。熊笑着對小鯉魚說:“別害怕,我是為了給森林晚會準備竹筍才到這兒來的,正好看見你有危險,所以就嚇跑了小老頭,救了你。”小鯉魚感激地說:“謝謝你,小熊,如果不是你,我就沒命了。”小熊笑着說:“不用謝。”並且邀請歡歡參加森林晚會,歡歡愉快地答應了。在森林晚會上,歡歡為大家表演了一個“水中開花”的節目,可精彩了。小動物們和歡歡都成了好朋友。 

  過了幾天,歡歡想媽媽了。於是,她依依不捨地和小夥伴們告別了,並邀請小夥伴們常到小溪邊去玩。這樣,小鯉魚歡歡擁有了很多好朋友,生活得非常快樂。

您正在瀏覽: 小鯉魚歷險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鯉魚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