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着我的眼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着我的眼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看到懸崖上的樹了嗎?它一直靜靜地立在那裡。小鳥飛過,留下不屑的嘻笑:“等待  

這棵樹的只會是養料耗盡后的死亡吧”.老鷹掠過,炯炯目光后是深深的思索,將巢搬上絕壁上的枝頭,“我知道”老鷹說,“只有你才是強者,只有你和我才能領會巔峰的貧瘠。”“看着我的眼睛,”樹緩緩地對我說:“鷹和我是親近的,當彼此深入的了解,才能有深刻的認識啊。”於是我明白,正所謂“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只有對事物深入地探究,與之建立親密的關係,用真摯的情感才能對事物有最清楚的認知。

  記得流浪異域,足跡遍布撒哈拉的三毛嗎?為什麼她選擇了如此艱苦的環境,為什麼要去領略凄楚與絕境的戰慄?是漫天黃沙翻滾的雄渾,是“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幽遠,還是駝鈴聲聲的悠揚?我的青春沒有撒哈拉,但從她的文字中我領悟到,正是她對沙漠的渴望,是她對沙漠情感的渴望讓她走入撒哈拉,從而擁有不同尋常的認知。“看看我的眼睛”三毛幽幽地對我說:“只有懷着一份深深的感情,只有帶着對它的嚮往,只有縮短與它感情的距離才能真正地領悟沙漠。”於是我明白,認知的本質在於求索,求索的動力在於感情。只有感情的親近才能喚起深入的求索,然後才能深刻地認知。

  一幅幅畫面在我眼前靜靜閃過,坐在海邊的海明威,撫摸着向日葵的梵·高……“看着我的眼睛。”你們輕輕地說,於是我明白,對事物親密的情感,讓你們對事物有了最完美卻也最孤獨的認知。

  哀怨的音樂已悄悄響起,小人魚靜靜來到王子床邊,深深的一吻,將匕首拋入大海,直到此時,王子才對小人魚有了最深的感情,於是才去認知。縱然小人魚化作做一個泡沫或是一片雲彩,但擁有王子親密的感情,全面真實的認知,我想,小人魚會笑的。因為,因為我正看着她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看着我的眼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着我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