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游八里溝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游八里溝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仙游八里溝 標籤:八里溝作文

  盼了好久終於盼來了國慶小長假,在這舉國歡慶的假期里,我們打算去河南如??如畫的旅遊聖地太行山八里溝去玩一趟。

  經過八小時的顛簸,我們來到了八里溝幾景區,剛拐進上八里村,我們就被連綿起伏的山脈吸引了,一座座山峰拔起而起,山上綠樹成蔭,層層疊疊,我們沿着盤山公路進入了風景區。

  剛進大門,就聽到嘩嘩的水流聲,氣勢磅礴,我們隨聲尋去,透過樹與樹的縫隙看到一條清清的河流,水從兩座山中間唱着歡歌飛奔下來。我及不可待的沿着欄杆跑過去融入了這山水之間。水很清,水底的鵝卵石清析可見,我想,這是山上的泉水吧,導遊指着前面的山介紹說,我們要登上那座山去尋它的源頭。我順着她指的方向望去,山很高很陡,也很美,我也很知道山上又是怎樣的畫面。呵呵,真不錯。

  目標已確定,我們就沿着河邊的石階向上遊走去。河岸上大大小小的鵝卵石比比皆是,我不由的細心挑選並收集起來。看,有紅的,白的,紅白相間,黑白相間的,各式各樣,我把石頭拿在手裡,哪一塊都捨不得丟,每一塊都是一件藝術品,多麼漂亮!

  前面出現了一座弔橋,湍急的河水從橋下奔騰,走上弔橋沒幾步橋就開始搖晃,心不由的提到了噪子眼,我連忙抓住鐵欄杆,小心翼翼的過了橋。以前只有在電視上看到的畫面,今天我親身體會了。我們繼續向前走,身邊全是山崖,陡?的岩石一塊連着一塊,探出頭來向人們問好,“快看呀!瀑布!”前面的小女孩大叫。是呀,在前方的山崖上,一道似綢布的瀑布順流而下,這瀑布得有五十多米高,可謂是壯麗無比。我不禁想到了李白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遠處連綿的山脈,近處險峻的山崖,再配上這動感的瀑布,組成了一幅天然的山水畫。只有大自然這位畫家才創作出這樣美的傑作。這時導遊開口了:“我們登上山去到瀑布的源頭。大家可以通過這邊的天梯上山。”我順着導遊指的方向,看到令一幅畫面,在一片很高的陡峭山崖上,盤旋着人工的樓梯。導遊介紹說,這是當地的人們為了方便遊客上山,歷經千辛萬苦用鋼筋焊接的。我不禁心裡暗暗佩服當地的人們。距天梯還有一段距離,我們繼續行進。我發現路邊岩石種類多了,同時也多了刻有介紹岩石的石碑。哈,通過石碑的文字我知道了眼前這些了不起的石頭都存在了五億年了,各種各樣,有紅山岩,雲母貝岩等等等等,是各有千秋。

  “前面是彌猴出沒的地方。”我一聽可來了精神,忘記了疲勞幾個箭步衝上前去,只見幾隻猴子正蹲在石頭上享受美食,口中津津有味的嚼着,那圓圓的眼睛還貪婪地盯着遊客的手裡,我也拿出我早就準備好的食物,它們就慢慢地向我靠攏過來,一點都沒有害怕我的意思。我把食物扔向它們,它們手真靈巧,很準確的就有接住了。這些靈活的彌猴給大山注入了靈氣。曾添了生機。告別了彌猴就來了天梯腳下,深吸一口氣,就一步步地上了天梯。上了一段就完全離開了石階。再往上走就全是人工的樓梯,走起來才知道,雖然與樓梯相差無二,但與樓梯完全不同,往下看全是空的,可以看到下面的遊客及奔流的河水,不禁心裡有點打顫,為了看到上面的風景,我鼓起勇氣堅難地前行。當我踏上最後一個台階登上山頂時,我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了,這裡比我們在山下看到還要美,堪比仙境,往下看,瀑布已被我踩在了腳下,往遠看,來時的路已被我遠遠地拋在後面,我禁不住對着山谷喊道:“大山,我來了!”又經過了半小時的行程,我們終於來到了天河瀑布——河的源頭。這裡水流緩了些,水從石縫裡擠出來,像天女散花似的散向潭子,水清涼乾淨。

  稍作休息我們又前行趕往景區代表性的景點——一線天。這裡可謂是“勇敢的遊戲”你想,在兩山斷開的一點空隙中,沿不規則,陡?的石頭走下去。是多麼刺激!我緊緊抓住欄杆,一步一個台階小心翼翼地往下走,這裡與天梯不同,天梯是人工的,這裡的台階是人稍加修整全是石階,有的兩個石階想差很遠,想抓緊鐵索蹲下才能下得來。狹窄處只有一個人能通過。終於,我們成功的下山了,雖然天氣並不怎麼火熱。但我還是出了一身的汗。

  時間過得真快,太陽已被大山吞噬了,我們不得不戀戀不捨的離開了八里溝,走在盤山路山,看着遠山,真想把它們都收入囊中帶走,我知道那是異想天開。我大聲地對着大山喊:“我一定還會再來的!”我的聲音在山谷中回蕩。

  山東省聊城市茌平縣信發小學六年級:崔龍雙

您正在瀏覽: 仙游八里溝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游八里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