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最重要的是誠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最重要的是誠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五年前的一天,我偷了家裡的二十元錢,可是,父母沒有“暴風驟雨”式地責備我,而是“天高雲淡”般的和藹地教導我,還把那二十元錢買的東西送給了我,我也從中感悟到了“做人最重要的是誠實”。 

  那一天,我如往常一樣,放學后,獨自一人走路回家。當走到那我每天都在駐足痴望的玩具店門前時,一眼望見了一輛非常精緻的玩具小火車,心裡不禁痒痒的,多麼希望能擁有它啊,但是,它的價錢是二十元,這二十元對於那時的我,簡直是一個天文數字。 

  回到家裡,那輛精緻的玩具小火車的影子,像着了魔似的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心裡暗暗沉思着:“漂亮的小火車,總有一天我要得到你,可是我又該怎麼辦呢?” 

那一周的星期天是輪到我做家務。在晾衣服的時候,那漂亮的玩具小火車又浮現在我的眼前,正在我發獃的時候,意外地發現媽媽的褲兜里有一疊錢,數一數,剛好二十元,心裡暗暗慶幸,真是天助我也。於是,我連忙將這二十元錢藏了起來。 

  好不容易等到星期一上午放學,我急匆匆地奔向玩具店,想都沒想就將玩具火車買下了,生怕被別人搶去似的。 

  回到家裡,我迫不及待地伸手從書包里拿出小火車,卻覺得這小火車沉重極了,“我是不是做錯了?……嗯,還是誠實點,告訴母親吧。” 

  那天晚上,我支支吾吾,手心直冒汗,我難以啟齒,“我——我拿了二十元錢,買了一輛玩具小火車……”我終於說出了口。 

  但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父母竟然沒有責備我,只是和藹地說:“你的誠實比一萬個二十元還重要,這輛小火車就當是給你的禮物吧。” 

  的確,一萬個二十元也比不上一個誠實。從此,我牢記並常常告誡自己:做人最重要的是誠實。 

  輔導老師:葉石泉

您正在瀏覽: 做人最重要的是誠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最重要的是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