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德行動,那次我好“慚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德行動,那次我好“慚愧”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公德行動,那次我好“慚愧” 標籤:那次我哭了作文 我運動,我快樂作文 社會公德作文 那次作文

今天,當我踏上一輛公交車會臨平時,才發現:座位只剩一個了! 

我看了看媽媽,目光相聚時,她告訴我:座位讓給我坐。 

我激動不已,也毫不猶豫,我做了上去。汽車開了,沒過多久,車上上來了兩位老人。(其實我一開始只顧欣賞窗外風景,畢竟,好幾年沒有乘坐公交車了嘛,呵!到了後來我的餘光告訴我:我前面的人為其中一位老人讓座了!) 

看到這個場面我非常佩服那位叔叔,同時,我的思想也在做着鬥爭:快點兒讓座吧!看,那位老人站也不大站得穩!!!不過,這個座位也是我好不容易才“搶”到的,換嗎?不換?不行…… 

那幾分鐘過得似乎也非常慢,同時,我也認識到了我與那位叔叔素質、思想、品德上的差距,心中也有一種不知名的難過。 

直到,一個小女孩的一聲清脆的聲音,把我從猶豫中喚醒了:“老奶奶,過來,我讓您做!” 

聽到這麼一個又清脆又“狠”的聲音后,我似乎感到臉好燙好燙,簡直是無地自容了! 

不會吧,那個小女孩好像才只有2年級啊!?不可思議! 

…… 

最後,我也只能低下頭,自責,抱怨,感動! 

在下車前,我微笑着看了看那位小女孩,她,站在那位老奶奶旁邊,雖然顯得那麼渺小,但是它的心靈是多麼純潔,在我們心中,她,是多麼得高大!而,坐在“神聖”座位上的那兩位老人,神情又是多麼的安詳!第一次,我感覺到自己的無知,留下的已不是悔恨、傷心、抱怨、不服……而是感動,是感動,是感動!~ 

這一次乘坐公交車,也彷彿與以往不同,在那裡我感到的已不是恐怕、但心、不雅;而是公德,是人們的愛心,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y602 黃曉明 

  2005/12/23

您正在瀏覽: 公德行動,那次我好“慚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德行動,那次我好“慚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