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潔工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潔工人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清潔工人

  媽媽說:“清潔工人是最辛苦的。他們干最臟最累的活,拿最少的工資。他們住的是陰暗、潮濕的地下室、車庫,吃的是最簡單的一些東西。睡的是木板床,甚至有人睡在冰涼的地板上。他們省吃儉用把錢寄回老家,因為他們上有老下有小。而深圳有人卻故意想顯示自己財大氣粗,一頓飯就要吃掉2、3萬塊錢。喝酒他們都要點XO,而且是最高級的。與這些清潔工的生活形成鮮明的對比。”聽了媽媽的話,我想:“他們真悲慘,要是我當上國家主席,我會讓清潔工的工資高一點、讓他們的生活好一點,我還要親自實踐。”後來偶然一次機會,我在街上看到一幕讓我驚嘆的事情。

  那天, 我在街上一個人亂逛,走來走去無聊。突然,我的目光被一個人吸引住了。他是一名清潔工,看起來有35、6歲了。他長得黝黑黝黑、膀寬腰粗、強悍有力、鷹鉤鼻。衣着樸素。一條普通的藍色牛仔褲,搭配一件長袖T—shirt。雖已近40,但絲毫不影響他做事認真、負責。

  我看他用大掃帚井井有條的一豎排一豎排地掃着。掃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每次掃完,他都要仔細看上3、4遍,連路邊縫裡的垃圾也不放過。而且更可貴的是,我感覺他的掃地態度也和別人不一樣。別的清潔工掃地都是一幅鬱悶的表情、不耐煩的樣子,匆匆掃完后,還在大聲抱怨。而他卻是微微地笑着,彷彿是“達.芬奇”在撣掉自己“蒙娜莉薩”上的灰塵一般。他把那塊地當成了自己的一幅傑作,精心、認真地掃着那塊不屬於自己的地。

  他掃着掃着,突然一個貌似他“同事”的人跑過來,對他嘰哩咕嚕說了一大通話。越說他的表情越嚴肅。說完了,他看了看附近,好像在找什麼。突然他跑到一個既像放東西又像清潔工的臨時休息站的地方。他進去找了找,拿出一個大傢伙。那傢伙大約寬半厘米、長1點2米。他再迅速跑回下水道蓋那裡。正當我一頭霧水,不知道他要幹嘛時。他卻拿住大傢伙把它的“頭”塞進下水道蓋子的一個小地方。“咔咔”,轟。嘿!一下子就把下水道蓋弄開了。頓時,一股刺鼻的臭味撲面而來,我趕緊捂住鼻子,可他一點事沒有。接着,他把蓋子放到一邊,再去拿了塑料手套,順手帶了一個比剛才那個更大的傢伙。我給它取名為“一號大老虎鉗子”,他把下水道里的瘀物先抓住,再用左手抓住那塊瘀物,右手拿着那把“一號大老虎鉗子”夾了好幾次才夾住那塊瘀物,“一二三,加油!!”我禁不住為他喊起來。嘿!!瘀物終於被他夾了起來。他倒是沒事人一樣,可能已經司空見慣了。不過,我可受不了,看着都想嘔吐。然後,他一次又一次,重複着剛才的動作,瘀塞了的下水道終於被他疏通乾淨了,井蓋旁邊已經堆起了一座小山似的瘀物。這時,他才如卸重任一樣,長舒了一口氣。接下來,我看到他又一刻不停地把那堆臭氣熏天的東西倒進垃圾桶。我以為他該幹完了,沒想到他又拿來拖把把那個地方仔仔細細、認認真真的拖了好幾遍,就像拖他們家的地板一樣認真。那個地方被他收拾得乾乾淨淨,只有一絲殘留的臭氣,但絲毫不影響什麼。最後他在一個洗手池邊把手洗得乾乾淨淨,然後靠在一棵樹邊閉起眼睛休息起來。我看了一下手錶,他幹完這些事只用了35分鐘,高效完美。

  我不由得對這個清潔工肅然起敬。是啊,難怪人們說他們是城市的美容師,離開了他們,我們無法想象大街小巷會臟成什麼樣子,臭成什麼樣子。當有人捏着鼻子,帶着一絲毫不掩蓋的鄙夷從他們身邊逃也似的離開時,我頓時對那些人流露出鄙視的神色。

您正在瀏覽: 清潔工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潔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