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低碳——拯救地球的使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拯救地球的使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想和大家談一談“低碳”的話題。

  最近自然災害頻繁發生,2008年的5·12汶川大地震,2010年2月7日的台灣花蓮地震,2010年3月4日的台灣高雄縣、屏東縣地震……每次地震都給當地造成了重大生命和財產損失。難道這些災難是不可避免的嗎?不,不是的。這些自然災難的罪魁禍首是人類,是人類的濫砍濫伐,是人們的過度放牧,是人類二氧化碳的過度排放……這些都是人類的自作自受,只有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低碳生活,才能挽救地球,我們的“大家園”。

  什麼是低碳呢?顧名思義,低碳就是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現在,世界各國都在提倡“低碳”生活,“低碳”已經是目前最重的一個環保話題我們應該怎樣低碳生活呢?接下來讓我教你幾招。1.寫作業雙面用紙。2.盡量步行、騎自行車或者坐公交車外出,少開私家車。3.洗完衣服的水用來拖地。4.洗澡的時候盡量淋浴而不是泡澡,且速度快一些。5.不用的水電要及時關閉。6.夏天的空調不大的太涼,冬天空調不大的太熱。7.少購買包裝複雜的物品。8.吃飯吃多少盛多少避免浪費。9.盡量購買當地老農種植的瓜果。

  10.少寄賀卡和書信,多用電子郵件。11.盡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和一次性飯盒。怎麼樣,我是個“低碳高手”吧!但我也不是光說不做的人,接下來就請欣賞一下我的低碳生活吧!

  大家還記得我們地球一小時活動吧!那天,我們全家也是熄燈一小時,也為保護地球盡了一份綿薄之力。當時,我國的代表性建築物都紛紛熄燈。當然我也沒有坐以待斃,我們全家關上燈關上所有用點的電器,去外面散步,那天整個大街上都充滿着草樹木的香氣,人們在這個0排放的空間里散步,每個人都是那樣高興,幫助地球快樂自己,豈不是一舉兩得。每個人都知道因為我們的這一點“快樂”,不知會減少多少碳排放,我為大家的而感到自豪。

  低碳是可以拯救世界的,但這也需要每個人的付出,地球的命運掌握在我們手中讓我們拯救地球,永遠低碳生活,生活在一個優美的環境中,讓低碳伴我們一生。

  豐縣首羨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孫益開

您正在瀏覽: 低碳——拯救地球的使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拯救地球的使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