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退一步海闊天空———讀《男生賈里》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一步海闊天空———讀《男生賈里》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男生賈里》中的《三劍客》是說賈里、魯智勝、陳應達,三人是一個小團體,但是因為一場智力比賽和魯智勝吸煙,這兩個事件,使三劍客的友誼擱淺了。看到這兒,我暗想:他們為什麼不站在別人的立場上考慮呢?這世上,因為這樣就中斷的友誼太多了,人人都只顧着自己,根本不考慮別人的想法。我漸漸地從書中抬起了頭,但心裡仍在澎湃:為什麼人都這麼愛激動,難道這麼坐下來從長計議不好嗎?為啥這樣不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友誼呢? 

  《口吃患者》一文中,也是如此,賈里和溫柔時如兔,發怒時如虎,且又患有口吃的阿倫,因為一聲“笨瓜”而大打出手,最後弄的是兩敗俱傷。 

  人為何不退一步呢?若退了這一步,說不定對方也會深刻反省呢。但如今卻弄的兩敗俱傷,這又何苦呢?人就是沒有真心去對待他人,遇事也不冷靜思考,愛用武力解決一切,並且認為自己始終是對的。這種想法人皆有之,但若及時醒悟,不與對方唇槍舌戰,到還能挽救一切。 

  正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嗎,雙方的矛盾也將就此告終。

您正在瀏覽: 退一步海闊天空———讀《男生賈里》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一步海闊天空———讀《男生賈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