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壓歲錢.血汗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血汗錢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過春節不光吃得好,穿得好,還可以得到很多壓歲錢。有了錢我要買一個像王菲那樣帶密碼的文具盒,還要買一個李揚那樣的變形金剛……但自從聽了爸爸媽媽的對話我改變了主意。

  昨晚,我完成作業睡了過去,睡夢中爸媽的談話驚醒了我。

  爸爸:要過年了,明天到銀行去兌換些零錢好給孩子們分

  媽媽:今年我們的收成不好,分了“磕頭錢”明年用什麼買化肥?怎麼給孩子交學費?要不今年咱不分“磕頭錢”,等明年收成好了多分一些。

  爸爸:不行,再苦也不能裝狗熊,我可受不了別人嘲諷的眼光。化肥、學費明年再說,“磕頭錢”一定要分。

  ……

  父母的談話還在繼續,我卻無心再聽下去。於是我在春節期間記錄了下面的帳單:

  我的收入:姑姑給我60元,大姨給我40元,二姨給我40元,舅舅給我60元……共計360元。

  爸爸媽媽支出:姑姑家的大表姐40元,表妹40元,大姨家的表哥40元,二姨家的表弟40元,舅舅家的表妹40元……共計380元。

  在這場換錢遊戲中,我雖然得到360元壓歲錢,但我家損失20元錢。現在我明白了,原來我的壓歲錢就是爸爸媽媽的血汗錢。拿着這些錢,我的心裡沉甸甸的,怎麼也找不到去年那種高興的感覺。Byebye吧密碼鉛筆盒,Byebye吧變形金剛!我要把這些錢還給爸爸媽媽,讓他們花到該花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血汗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血汗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