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壓歲錢“增值”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增值”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壓歲錢多多。不要驚訝,你沒有聽錯,我就是多多,壓歲錢的領頭者,活潑可愛、愛說話的多多!每到過年,長輩們就會拿着我的“親朋好友”們給小孩子們發壓歲錢。這不,我現在又有了個新主人,她好像正在思考我該怎麼用呢!“哈哈,我最最親愛的壓歲錢啊!嗯。該怎麼用呢?當然是買吃的玩的啦!”耳邊傳來小主人的歡呼聲。我心想:我多多,怎麼可以浪費在這種無用的地方,總要用出意義吧!哎,該好好教育下主人了。我費力地從紅紙袋裡爬出來。“哇,新鮮的空氣!”小主人還沉浸在“花天酒地”的幻想中,根本沒有發現我。我腳不小心一滑,一骨碌滾到了主人面前。主人見了我,驚訝得合不攏嘴,結結巴巴地說:“你怎麼會。”我嚴肅地說:“主人,我是您的爸爸媽媽以及其他的長輩們辛辛苦苦賺來的,我代表着長輩們對您的祝福,應該要合理利用才行。”主人嘟着嘴,說:“那還能幹什麼啊?”我一本正經地回答:“能幹的事情多着呢。可以讓我‘增值’啊!”“增值?”“對啊!可以存銀行,這樣就會有更多的錢,做跟多的事情了。”“好像。聽起來挺不錯的嘛。”見主人快打算放棄買吃的、玩的的念頭了,我繼續說:“是啊是啊。那些錢可以買書,書籍是我們的精神食糧;可以購買學習用品;可以買自己喜歡的體育用品,更好地鍛煉;還可以幫助貧困地區的人們,給他們獻上一份愛的禮物。這樣不是很有意義么?”小主人意味深長地說:“對啊,我怎麼沒有想到呢!呵呵!”我笑道:“這樣,我不是增值了嗎?”最後,多多要送給同學們一句話——壓歲錢是長輩們依靠自己的辛勤勞動賺來的,我們應當學會珍惜,正確使用。不奢侈,不浪費,才不辜負長輩們的期望,才能真正體現出壓歲錢的作用和意義!

  浙江紹興越城區浙江省紹興市城北小學六年級:全丹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增值”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增值”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