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壓歲錢--愛你不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愛你不易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壓歲錢--愛你不易

 浙江省紹興縣 紹興縣夏履鎮中心小學六(3)班 李小萍

  每逢過年,我們都會收到一些壓歲錢。大家總是樂得合不攏嘴,心裡盤算着如何用這些錢。

  然而,有些同學拿了壓歲錢了,並不好好珍惜,出手也“豪爽”多了。一天花上個百元以上,甚至在一天內將所有的錢都用完了。有報紙不就報道過,一位初中生一個星期竟將所有的壓歲錢花得所剩無幾,一千多元錢從他手中“逃”走了,其中大部分都是“請客”為主。像這樣時間一長,亂花錢的不良習慣養成了,卻將學習拋到了九霄雲外,更嚴重些,也許會走上犯罪的道路。

  有些同學為了“面子”,相互攀比。為了得到更多的壓歲錢,甚至向長輩討大數目的壓歲錢。這無疑加重了長輩的負擔,損壞了我們少先隊員的形象。

  有些同學用壓歲錢買來鞭炮及一些不安全的玩具,結果樂極生悲,引發一些不安全的事故發生。生活中這些教訓也是舉不勝舉。

  壓歲錢啊,壓歲錢,看來愛你還真不易!

  指導教師:李朝軍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愛你不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愛你不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