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跨越人生的障礙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越人生的障礙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跨越人生的障礙》

  在生活萬象中保持良知,避免犯錯,正直做人,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很多時候,我們心中已經明白是非對錯,但堅持正確行為,不做錯事,還需要突破內心和外部障礙。

  要戰勝自我,人的最大敵人往往是自己的懦弱。壞人總是瞄準人性的弱點,用各種誘惑俘虜意志薄弱者,帶他們離開光明,推向黑暗。抵制誘惑,不做俘虜,需要意志和勇氣。堅定自己的意志,把握心中的良知,是青少年時常面臨的人生考驗。

  許多時候,我們身不由己,不懂是非對錯,被動追隨。也許是同學朋友之激,也許是長輩親屬帶領,明知不對,卻不敢堅守原則,做出傷天害理的事。在人生的旅途中,有無數個對與錯、善與惡的岔路口。這時,正確的是非觀將給你勇氣,指引你不至於失足懊悔。

  我們正處在青春的起點,心中憧憬着社會的正義、人生的真、善、美。這些美好的理想是我們終生的財富。只要我們堅定的守護自己的美好理想,就能成為一個高尚的人。

  廣東佛山禪城區黎沖小學六年級:張惠婷

您正在瀏覽: 跨越人生的障礙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越人生的障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