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精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1940年12月18日,在長沙一個叫簡唐沖的村子里,一位嬰兒出生了,長大以後的他幫助了許多人。他總是像魯迅一樣既珍惜時間,又為別人想的多,為自己想的少。他就是家喻戶曉的雷鋒。

  雷鋒的母親去世的時候他還只有6歲,在那吃人的社會裡,三大敵人壓的雷鋒簡直沒法活下去,雷鋒並沒有放棄,他在九死一生的火炕中掙扎,盼望光明到來之際。有一次,我看見了一位有雷鋒精神的人。那是秋天的一個早晨,我和媽媽去河裡洗衣服。過了一會兒,我看見河裡有一個人溺水了,因為周圍只有一位年過花甲的老爺爺會游泳,怎麼辦呢?只見那位年過花甲的老爺爺馬上跳到寒冰刺骨的水裡去救那個己經溺水的人。

  那位老爺爺下水救人己后,我馬上撥打了119和120急救電話。不過二十分鐘,醫生和消防隊員就都來了,醫生準備好了;一隊消防隊員坐橡皮艇去尋找;另一隊消防隊員從對岸拿着繩子一邊,游泳一邊尋找。終於,在河中央一座像小島的沙堆邊上找到了他。但是他卻死了,我們都很傷心,但是那一位己年過花甲的老爺爺捨己救人的精神還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我們要發揚這種雷鋒精神,讓這種精神化作愛,濕潤每一個人的心靈,讓這種愛給人類帶來福音,帶來希望。

  湖南張家界桑植縣澧源鎮二小六年級:張坤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