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精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精神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雷鋒叔叔5歲的時候他的父親,他的哥哥和他的弟弟都死去了;他不滿7歲的時候他的媽媽也死去了,不滿7歲的他成了孤兒。雷鋒叔叔17歲就光榮假加入了中國共青團組織,他為人民獻出了很多,可他22歲就獻出了年輕的生命!

  一個美國商人如此說道:雷鋒精神是人類應該有的,應該把雷鋒精神弘揚到全世界。要學習雷鋒對待事業的態度,學習雷鋒刻苦學習的釘子精神,學習雷鋒關心人、愛護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質。

  一個日本企業家這樣感嘆:“雷鋒僅20多歲就做了那麼多的好事,成為偉大的英雄,對人類是有貢獻的。學雷鋒無國界之分,把雷鋒精神引進我們公司,運用到生產實踐中去,會改變員工的精神面貌,產生巨大的效果。”西方人和我們一樣,給予雷鋒最高的表彰:“雷鋒精神與上帝共存。”

  雖然雷鋒叔叔已經死去,但是雷鋒叔叔的精神並沒有死去!

  這天我和幾個同學吃好飯從飯堂出來,看見幾個一、二年級的小同學手裡拿着幾個塑料袋,在撿拾校園裡的垃圾!沒過幾天,我們校園裡的“小雷鋒”越來越多了!高年級的同學為低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們抬水;操場上有了垃圾,許多同學主動去撿。小同學抬着重重的本子,寸步難行,高年級的同學過去幫忙……你看,雷鋒不就在我們身邊?

  這天我和奶奶坐車,車裡擠得滿滿的。突然,一位老奶奶擠上車了,一位坐在座位上的阿姨看見了,忙站起來,說:“大娘,你坐,我下一站就下車了。”老奶奶經不住勸,坐上那位阿姨的座位了。可是那位阿姨到了下一站並沒有下車!你看,雷鋒不就在我們身邊?

  有一天放學,外面下了很大的雨,我們班的一個同學沒有帶傘。他冒着大雨往家跑,突然,鄰居家帶傘的大哥哥,喊住了他,說:“你跟我一起走吧。”他說:“謝謝你。”你看,雷鋒不就在我們身邊?

  不管是誰,他們每個人身上都有這種高尚雷鋒精神,由此可見,雷鋒精神不是高不可攀,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可是雷鋒叔叔用一生的精力給了人們幸福、美滿的生活!雷鋒叔叔曾今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同學們,幫助別人自己也會開心的,所以讓我們學習雷鋒叔叔,在有限的生命里,做一個關心人、愛護人、幫助人的“小雷鋒”!

  學習雷鋒好榜樣!

  上海浦東新區高東中心小學三年級:程文龍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精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