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找春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春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們迎着綿綿的細雨,和老師一起來到革命公園尋找春天的足跡。

  扒開枯草,我們驚喜地發現,翠綠色的小草破土而出,在路邊,在石縫,在草叢中。嘰嘰嘰喳喳喳......枝頭上的鳥兒歡快地叫着,小小的葉苞好像也在傾聽着小鳥的歌唱;湖裡的魚兒游上了水面,彷彿也在迎接春天的到來;細細的雨絲斜打在水中,盪起一圈圈波紋;微風吹皺一池春水,起了一層微微的漣漪。

  遠處什麼聲音?哦,是有人在吹笛子。我想,他一定被這迷人的春景陶醉了。空地上,老人們在做各種各樣的運動:瞧,那邊的老奶奶正在抖空竹,她玩得多帶勁呀!這邊的老爺爺在玩雙杠,一、二、三......他連續作了十個動作,微微有些氣喘,幾位年輕人正在寫生,他們畫得多麼入神呀!

  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春天就在我們的腳下,春天在枝頭上,春天在湖水中,春天在人們的活動中。望着這滿園的春色,我也陶醉了。這讓我想起了張致和的詩句:“斜風細雨不須歸。”的確,從小草、漣漪、魚兒、小鳥、芽苞、吹笛的人、鍛煉的老人、寫生的青年,都可以體現出春天來了。是的,正如朱自清《春》里的一句話:“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

  今天,我真正地感受到了春天的氣息。

您正在瀏覽: 尋找春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