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撿錢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撿錢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撿錢記 標籤:撿錢作文 借錢記作文

  至於這件事還要從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說起。

  那天,吃完午飯,忽然接收到肚子發來的要求:好撐呀,主人,我們出去散步一下吧?當然,我很欣然地接受了來自肚子的要求,去散步吧。

  漫步於濱溪公園,藍藍的天空,暖暖的陽光,一切都是屬於午後的那一分慵懶,聞着沁人心脾的花香,懶懶的沉醉在這一份慵懶之中,像只午睡在陽光底下的貓。忽然的,一位阿姨出現在了我的視野中,她的手伸進了自己衣服的口袋,從裡面掏出了一個錢包,從中取了一張百元大鈔。她從我身邊淡淡地走過,方才取出的百元鈔票,不知覺地從她手中滑落,飄飄然地落地,在天空中劃過了一道優美的弧線。

  出於本能的,我走了過去,輕輕地拾起了那張粉紅色的紙。看了看剛才那位阿姨離去的方向,又想了想,早上懇求媽媽給我買的《哈利波特》,媽媽並沒有同意,要知道,她認為那是會使我學習分心的東西。我猶豫了,或許有了它,我就能夠擁有那屬於我的奢侈品。但是,作為21世紀建造者的我怎麼可以愧對內心?怎麼可以愧對道德?不可以有這種想法,絕對不可以的。看着那位阿姨離去的背影,當她知道它不見了,是不是會很焦急呢?那一刻,在心裡默默地下了決定——

  快步地,我追上了那位阿姨,扯了扯她的衣角,抬着頭,遞過那張粉紅色鈔票。氣喘吁吁地說著:“阿姨,你……你的錢!”她愣了一下,或許連她都沒想到,會有人拒絕這筆錢,只為了面對真實的內心。隨之地,內心裡的那塊大石頭也放下了,想想,做個決定未必很難吧。耳旁,阿姨的讚美響徹着,只感覺內心有股淡淡的甜。

  其實,決定只在於一念之間,天與地的選擇取決於自己,是否違背道德,是否面對自己真實的內心,只在於你是否真誠。

  六年級:姚秋琳

您正在瀏覽: 撿錢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撿錢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