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鄭秀珍——我學習的好榜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鄭秀珍——我學習的好榜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和鄭秀珍素不相識,只是在電視上和報紙上看到過她,只知道她把一名因精神失常而流落荒野的外地老人當作親人留在家裡,對待老人象對待自己的母親一樣。她的事迹平凡而崇高,令人尊敬,催人奮進。應該說中華傳統美德在她的身上得到發揚,現代女性的風采在她的身上充分展現。她的行為弘揚了社會公德,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倡導的、鼓勵的。 

  我要學習鄭秀珍她那感人至深的愛心義舉;學習她道德高尚、愛心無限的可貴品質;學習她尊老愛老、吃苦耐勞、熱心助人、團結互助的傳統美德;學習她寬厚、博大的仁愛精神、真情至愛的負責精神、愈挫愈奮的拼搏精神和自立自強的奮鬥精神。 

  鄭秀珍,因為你博大無私的愛,縮短了心與心之間的距離;因為你博大無私的愛,遠方相識與不相識的目光變得溫柔而熾熱;因為你博大無私的愛,才使千百人競相傳唱你的故事、、、、、、 

  如果說聖經的故事,意在把人引向虛幻的境界 ,那麼你的故事則把人領往祥和的現實;如果說蒙娜麗莎的魅力在於莫測高深,那麼你的微笑則永恆於執著真誠。  

  鄭秀珍這個普普通通的農家婦女,以實際行動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為構建和諧社會充分發揮出了“半邊天”的作用。而我作為新時代的的小學生,就更應該從自己做起,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您正在瀏覽: 鄭秀珍——我學習的好榜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鄭秀珍——我學習的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