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賣花的小女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花的小女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是西方的情人節,這個歡慶的時候,南京整座城市陷入了狂歡:商場甩出打折的廣告,廣場上到處攢動着不息的人潮,五顏六色的燈光熠熠閃爍。我拋開繁重的學業壓力和S先生來觀摩這座城市的節日盛典。有一個賣花的小女孩卻觸動了我的心弦。

  萊迪廣場邊上,我和S先生匆匆趕去觀看電影《決戰食神》,一個皮膚黝黑的小女孩突然遞過來一朵鮮艷的紅玫瑰,甜甜地對着S說:“叔叔,買一朵玫瑰花吧。”這樣的場景我們早就司空見慣,有意思的是,現在此類情況,一般都是還未等男士反應過來,女士已經默默地拉着男伴走了。這個女孩和以往羞答答的賣花姑娘不一樣,她看起來很乾練,不過十一二歲,扎着個馬尾,一臉的笑容。我其實很想和這個小女孩解釋一下,S叔叔已經預定了香檳玫瑰,我甚至想表示一下謝謝之情,但是腳下的步子卻在不由自主地加快。我是如此膽怯,生怕她纏着我們,因為我最討厭看電影遲到了。可是就在她走遠之後,S先生伸出手指指着遠方說:“快看,那個小女孩正追着一對小情侶呢?”果然,那是看起來很青澀的一對小情侶,儘管男孩屢屢擺手表示不需要玫瑰,可是小女孩還是圍着他,把紅玫瑰舉得高高的,旁邊的女朋友有很尷尬,手足無措,僵持一分鐘后,男孩最後買了一朵。平時賣5元一朵的玫瑰節日里賣10元到15元,其實也不貴,單是買的人很少,大部分人都已經提前預定了,並不需要這樣兜售的玫瑰。

  我突然有點心疼那個小女孩,她太早地經歷了社會的磨練,太早地面對了無數次的拒絕,從而變得幹練而世故。這樣美麗的夜晚,星期二,她本應該在家裡寫寫作業看看書,或者看兩集動畫片也可。有人告訴我說,這些個賣花的小女孩其實家境也不差,只是家長在鍛煉他們,我不知道我是否應該欣慰。

您正在瀏覽: 賣花的小女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花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