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過巴金爺爺筆下的《家》,覺新和覺民讓我難忘;欣賞過凡·高的《家》,驚嘆普普通通的畫筆下,竟能創作出如此溫馨的小屋。我的家普普通通,家中的成員也平平凡凡。可是,它獨特的溫馨卻讓我難以忘懷。 

  那還是三年級的一個金秋,秋高氣爽,正是吃石榴的好時節。這不,媽媽買回了兩個圓鼓鼓的石榴,放在桌上,惹得我眼饞。第二天下午,得到正在上班的媽媽的允許,準備了水果刀,拿了盤子,要進行一頓石榴大餐了! 



  我一手按住石榴,一手拿起水果刀,輕輕地一用力,切破了幾顆果實,蜜糖般的甜汁向外涌。我細細端詳起那珍珠般的果實:一顆顆果實一個個手拉着手,肩挨着肩,像是親密無間的好姐妹!再看看,又像是被線串起的粉紅色珍珠項鏈,光彩奪目。用針輕輕一戳,汁水流了出來,猶如剛充滿汽的輪胎,被一把小刀刺破,一下子就漏氣了。我用勺子舀了一勺,放入嘴中,嘗了一口,那滋味可真是甜不可言。我在“夢境”中,用水果刀又切了一下石榴,啊!我突然清醒過來。原來,水果刀切到了我左手的無名指上,赤紅的鮮血滴在了石榴上…… 

  我害怕極了,從柜子里拿出“創口貼”,可一連貼了三張,也沒能止住血。平時聽人們說十指連心,今日一試,果真如此,,我急忙打電話給媽媽告訴她事情經過。 

  過了一會兒,媽媽回來了,她看急用棉花簽蘸着碘灑給我止信血,清洗傷口,那無微不至的照顧,讓我感到家的溫暖…… 

  家是避風的海港,是成長的樂園,更是愛的港灣。“我的家庭真可家,美麗安寧又……”這首旋律優美的歌曲,不就是我對我的家最深情的訴說么?

您正在瀏覽: 《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