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堂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堂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上星期四,越溪小學的一位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公開課。這堂課使我至今難以忘懷。 

  “叮鈴鈴——”預備鈴響了。這是我想:這位老師會想我問楊老師這樣溫柔嗎?他長什麼樣子呢?······一陣急促的腳步身打斷了我的思路。從門外走進來一位年輕的女老師,他有着一頭勁黃色的捲髮,真美呀!他身上還帶着一個麥克風。 

  老師用她那婉轉迷人的聲音向我們問好之後。我們開始上課,老是向我們提問:“誰知到有關於春雨的成語或詩句?”頓時,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一連串的成語和詩句。可是我的心裡直打鼓:後面有這麼多老師看着,萬一講錯了怎麼辦?我猶豫不決。老師好像看穿了我們的心思:“不要緊張,會打錯了不要緊,放大膽子試試看。加油!”老師的這番話使我有了信心。我默默的給自己打氣:相信自己,我能行的,一定要在老師面前好好表現一下!我堅定地將手舉起,老是微笑着向我走來,示意我來回答。我整理了一下緊張的心緒,鎮定的說:“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真棒!”這是老師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之後,老師開始給我們上第十四課《濛濛細雨》。老師讓我們感受春雨,於是她請一位同學來朗讀。這時,課堂上的氣氛都變得非常活躍,同學們都踴躍舉手發言,我也不例外。我很榮幸,老師請我來讀。我話音剛落,老師帶頭給我鼓掌,台下陣陣掌聲是我信心倍增。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辯論賽了。我們都選擇了知己支持的一方。我有了前兩次的經驗,我積極舉手發言:“一個老師如果失信於學生,他如果失去了學生的信任,那麼就意味着她是一個失敗的老師······"聽了我這番話,一方的同學也不甘示弱:“可生命也只有一次,身體才是最重要的······”大家唇槍舌劍一番之後,還是是不分勝負。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雙方不分勝負,老師總結了一下身體固然重要,可誠信也相當重要,所以雙方打為平手。 

  在這堂課快要結束的時候,老師帶領我們一起讀“濛濛細雨”四個字,讓我們大家一起來體會在濛濛細雨中發生的故事。老師讀的是那麼生動,聽着這聲音,我們彷彿也看到了濛濛細雨。那雨小得聽不見沙沙的聲音,細得像那蠶吐出來的絲······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堂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