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堂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堂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 堂 課 

  蒼溪縣陵江鎮小四年級一班羅靖傑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同學們準備好了語文課本,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等待着我們的王老師來上語文課。 

  這時,一位陌生的女老師拿着語文課本,走上我們的講台,正當我納悶的時候,女老師說道:“請同學們翻開語文課本,我們學習第十七課《觸摸春天》,請大家先預習課文。”同學們迅速地拿起語文課本,認真的讀了起來。大約過了十分鐘,老師開始講課了,老師說:“觸摸春天這篇課文的主人公是安靜,她是一個盲童,她失去了雙眼,只能靠知覺走路,安靜雖然看不到眼前的一切事物,但是,她的心卻能看見眼前的一切事物,因為安靜沒有被恐懼嚇倒,而是輕輕的觸摸着春天。”老師為了能讓我們進一步的了解這篇課文,還特意給我們放了幾張春景的照片,照片上有綠樹成蔭的大山,有清澈見底的湖水,還有漫山遍野的梨樹。我和同學們彷彿看見了安靜也在畫面中行走。然後,老師又給我們放了一段視頻,這段視頻是21位聾啞阿姨在演牽手觀音,雖然,她們不能聽見美妙的音樂,也不能聽見人們的掌聲和鼓勵,但她們盡自己的所能,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示給人們,可想而知,那些阿姨在訓練期間是多麼的艱辛。這些阿姨跟觸摸春天中的主人公安靜一樣熱愛生活,一樣熱愛生命。最後,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感人的故事,名叫最美蒼溪人,故事中寫道一個班車司機為了挽救車上的32名乘客,而失去了自己的一隻眼睛,老師講得津津有味,我們聽得聚精會神。這時,我被這位司機捨己救人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 

  這堂難忘的課,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每個人都是生活的主人,只要你有頑強的精神,不屈的意志,春天就會永遠屬於你!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堂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