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難忘的一堂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難忘的一堂課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一縷夏季的涼風吹進教室。 

  一位老師正在講課,激情飽滿,眉飛色舞,額頭上亮閃閃的。 

  學生們瞪着惺忪的眼睛,帶着下午特有的慵懶,在知識的陽光下昏昏欲睡。 

  突然,一個不和諧的音符跳了出來,把這曲看似平和的合奏破壞地一塌糊塗!只聽老師大聲吼道:“誰用橡皮扎(因老師是外地人,把砸讀扎)我的屁股!”我也一楞,忙抬起了頭。大家都驚了,被老師這“獅子吼”震地一哆嗦,瞬間空氣凝固了似的。一秒后,大腦復蘇,反映過來了,頓時哄堂大笑起來。笑聲像迅速盪開的波紋,不可遏止地擴散開來,狠狠衝擊着老師的耳膜。老師的臉更紅了,漲得像一個紫茄子;細小的眼睛一下子從肉里凸了出來,似乎要噴出火似的;嘴唇不住的哆嗦着,像要說什麼卻一個字也迸不出,終於在同學們那片瘋狂的笑聲中,“啪”的一丟書,氣沖沖地摔門而去! 

  望着仍然哐啷作響的門板,同學們漸漸止住了笑,一個個面面相覷,開始感到事情的嚴重性了:又氣走了一個老師!唉,說起來真覺得不好意思,我們班是個“舉校聞名”的“搗蛋班”,學生們個個猴精猴精的,可就是喜歡調皮!經常把老師氣得七竅生煙。這不又把我們脾氣最好的地理老師給氣走了——也許是因為地理太難懂了吧,也許是因為老師是外地人的原因吧,也許是因為他的口音跟我們有差異吧……反正我們不喜歡學地理! 

  可呆了一會兒,大家就開始竊竊私語了: 

  “老師平時對我們挺好的。” 

  “對啊,雖然他的地理課不好懂,可他每次都那麼認真呢!” 

  “是啊,是啊,上次我一道題不太會,他給我講了三遍……” 

  “還有,他口音跟我們不一樣,可講課卻是最幽默的了!” 

  七嘴八舌的,你一言,我一語,竟發現老師是那麼可愛呢。於是大家又開始紛紛指責那個“罪魁禍首”。這傢伙似乎也知道自己錯了,不敢吭一聲,更別說承認了。 

  終於班長站了出來:“我們應該主動認錯,去把老師請回來。” 

  “對!對!”大家都一致響應。六個組長跟在班長後面走進了辦公室。一雙雙期盼的眼睛安靜而緊張地盯着門口。 

  等待,等待…… 

  終於聽到腳步聲了,大家立刻坐得更端正了,眼巴巴地看着老師聲地說著自己的懊悔。 

  老師的臉色緩和了好多,略微咳嗽了一下,聲音有點沙啞: 

  “別人的勞動被忽視,被踐踏才是最令人難過的事情了,”老師輕輕停頓了一下,又接著說,“我也是在勞動,是不是?其實你們學習也是在付出勞動啊,不珍惜,最終是會後悔的。也許我是外地人,可能不適應這裡的風土人情吧,大家似乎對我很不服氣。可我是真心想把你們教好。我始終相信:你們最終會接受我的勞動,會對我的付出有所感觸。我不求你們記得我多少,只希望同學們可以真正學點知識,最起碼將來走向社會,可以養活自己!” 

  同學們都羞愧地低下了頭。 

  老師似乎有些哽咽了:“同學們,就當老師求你們了,好好學點習吧,認真一點吧!你們的父母比老師更痛心啊!……” 

  全班的同學都被深深打動了。眼圈都紅紅的。 

  下課鈴聲響了,全班36個同學向老師深深的鞠了一躬!那麼認真!那麼真誠!…… 

  從此,“老師”兩個字在我們心中更加厚實了。我想,是老師用眼淚把“懂事”兩個字種進了我們心裡…… 

  又一縷夏季的涼風吹進教室。 

  一位老師正在講課,激情飽滿,眉飛色舞,額頭上亮閃閃的。 

  學生們個個眨着晶亮的大眼睛,時不時發出一陣歡快的笑聲,如一尾尾自由的魚,在知識的海洋里快樂暢遊……

您正在瀏覽: 最難忘的一堂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難忘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