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堂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堂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凡卡,他是一個12歲的小男駭,沒有親人在他的身邊,只有一個非常疼他的爺爺,卻在遙遠的鄉下。爺爺為了讓他能過得幸福一些,便把他送到一家鞋鋪里學藝,但是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凡卡卻在鞋店裡受罪!老闆讓他管小孩,管不好還要打他,又沒付工錢,還要叫他打工,打的不好,還要挨打。哪有這種道理啊?飯也不給他吃,晚上,讓他睡在過道裡面。夥計們都欺負他,讓他偷老闆的南瓜,凡卡過着牛馬不如的生活。有一次,他們都出去了。凡卡偷偷地寫信給爺爺,但是,他沒有貼郵票有,也沒有寫地址,這怎麼可能寄得到呢?然而天真的他,把信寄出后,卻開心極了,甚至還做着甜蜜的夢。夢見他的爺爺在讀他的信,想必你們讀了,一定覺得他很可憐吧。的確,他原本是一個開朗聰明的小男駭,他的命運卻是如此的悲慘! 

  整堂課,我的心都隨着凡卡的命運起伏。當我們學完這篇課文的時候,我才發現,我真的很幸福。和凡卡簡直是天堂和地獄的對比啊,我坐在溫暖的課堂里學習,我不珍惜;有着香噴噴的飯菜給我吃,我還不要,給爸爸媽媽提條件我才肯吃,他呢?根本就沒有吃的!我有吃有喝,有床有被,什麼的有,卻還常常覺得自己不幸福,還想去得到更多的幸福。認識了凡卡,我才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幸福,老師對我們說的每一句話,我都記下來。!老師說得對,我和凡卡相比,還能抱怨自己生活在天堂還不夠幸福嗎? 

  指導老師:黃瑩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堂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