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堂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堂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6年的小學生活過得飛快,一眨眼,我即將離開小學,到另一個天堂去展翅飛翔。在這6年裡,我經歷過許多難忘的鏡頭,其中,有一堂語文課,我永遠難忘。那就是老師講《匆匆》這篇課文的那堂課。 

  以前,很多老師都說要珍惜時間,可那些話總是從左耳進,再從右耳溜走了。學了這篇課文,我才懂得了時間的寶貴。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作者開頭就以對比的手法,寫出了日子一去不復返,同時表達了作者對時光逝去的無奈和留戀。”老師振振有辭的說道。我的心情也受其影響、隨之觸動。是啊,時間是逃去如飛的,是一去不復返的。我不僅沒有好好把握時間,還常常抱怨上課40分鐘太長了,期待着下課10分鐘的到來,想着下課與同學們打鬧的情景……我是多麼幼稚,多麼無知。 

  老師又對我們說:“作者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過了8000多天,你們算一下自己已經活了多少天了,再想想你們在這麼多的日子裡做了些什麼。”我們一個個都認真地算着,算到我們已經活了4000多的日子了。但是我們什麼做了什麼呢?我們什麼也沒做。就連上課的40分鐘,我們也沒法靜下心來專心聽講,更別說有什麼輝煌的成就了。 

  正是那堂課,我才真正知道時間的寶貴;正是那堂課,我才加深了對自己的認識,原來我這麼空虛;正是那堂課,我才有了人生目標……那堂課,我受益匪淺。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堂課。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堂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