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圓“江南水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圓“江南水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唐代詩人白居易的名句,總勾起人們對江南的無限嚮往,難怪乾隆皇帝也要三下江南。我生在南海,從沒出過廣東,每每打開名家的文集,看到他們筆下的江南是那麼清純、柔情,還有小橋流水、蘭舟小舸,便產生一種夢境般的痴痴嚮往。

  不曾想,魂牽夢繞的江南,竟然在南海影視城露出了清麗的身影。我迫不及待地趕去尋回那魂縈已久的夢。

  由南面進入南海影視城,穿過“香港一條街”,心儀已久的“江南水鄉”便展現在我面前,久遠的夢想在這裡復活了。漫步沿江的街道,那古樸潔凈的坊港,古老的青石板路,白牆黑瓦的民居,纖細平靜的運河,小巧別緻的烏蓬船,無處不激發我的思古之幽情。正值陽春三月,春光明媚,運河兩岸,點點紅花綠枝掩映在酒肆茶社和畫舫之間,與遊人色彩繽紛的服飾相映成趣,好一派繁榮景象。李白曾有詩云:“煙花三月下揚州”,大概說的就是這種景緻吧。拱橋下的烏蓬船頭,立着一對身着古裝的青年男女,正在訴說著什麼。此情此景,又令我想起歷代文人騷客筆下才子佳人悲歡離合的故事,更覺得這旖旎的景色中蘊含了無盡的情趣。那對形影相隨的彩蝶莫不就是梁山伯與祝英台幻化而成的?許仙和白蛇也許正在水邊傾訴生離死別的痛苦,崔鶯鶯與張生正在那座大宅院里喜結良緣呢......

  儘管這“江南水鄉”只是中央電視台在南海影視城興建的一處外景地,與那些文人騷客筆下的江南相比,少了一份六朝煙粉、秦淮風月的浮華情調,但對無緣去蘇杭的人來說,這裡卻是欣賞江南水鄉人文風景的極好場所。她的那份清麗、那份瀲灧波光、那觸動人們探古訪幽,尋覓文人騷客歷史行跡的青石板路、酒肆茶社,都令人不能不產生深深的眷戀,令人願意傾盡所能為她吟詩作畫。

您正在瀏覽: 夢圓“江南水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圓“江南水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