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真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我看着窗外濛濛細雨,嘴裡不由地念着。春天,好雨來了;春天,好事也來了!

  早晨,我陪媽媽去商店。“啊,我的錢找不着了……”一陣焦急的喊聲,把我們的視線都“牽”了去。只見一位衣褲沾滿石灰漬的老伯噙着淚訴苦道:“那是我辛苦20天掙下來的300塊錢,怎麼會掉的呢?”他邊說邊直蹬腳,急得大汗淋漓。春天可是個涼爽的季節呀,還飄着細細的雨絲!

  “唉,你的錢,在我這兒——在我這兒!”只見不遠處一位年邁的老人拄着拐杖奮力趕來。老伯聽了這話,呆若木雞愣了好一會兒。當老人走到老伯面前,掏出用食品袋裡緊緊裹着的錢,老伯握着老人的手不停地發顫。“這是我半小時前從商店門口撿的。我想找到失主,所以就在不遠處坐着,等待失主。果然,你真的來了,太好了!”老人慢條斯理地說著。老伯聽着,不由哭了,眼中充滿了真誠的感激。

  老伯從300塊錢里拿出了100元向老人手裡塞着:“老人家,我不知道拿什麼來感謝你——我的恩人,你就收下錢吧!”老人聽了,把錢硬還給老伯,拄着拐杖,轉身走了。老伯看着老人的身影望了許久,忽然他似乎想起了什麼,大聲問:“老人家,您……?”老人只是揮了揮手,他的身影漸漸地模糊了,模糊了……

  這時雨停了,太陽公公破涕為笑,跑出來又要普照大地了;小花經過春雨的一番滋潤,散發出陣陣芬芳;小草受春雨姑娘的沐浴,變得更翠綠了;小鳥在枝頭嘰嘰喳喳地歡唱着,盡情地歌頌着春天……

  春天鳥語花香,真好;春天好事不斷,真好!春天!

  中南路小學六年級:陳帥州

您正在瀏覽: 春天,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