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蒲公英的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的春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冰雪在消融。天空澄澈的只有几絲白雲在漂浮。小河解凍正唱着新編的歌謠。春天來了,“蒲公英”的春天悄悄地來了……

  一縷微風撲面而來,夾雜着蒲公英的種子,它們怡然地在空中跳舞,小小的“空降兵”無所畏懼,它們不怕暴風雨,暴風是它們的引見着,指引它們飛向自己生長的地方;暴雨則催促它們在貧瘠的土地上生長根系,開出絢麗的花朵。

  “蒲公英”的春天來了,花季少年的成長還會很遠嗎?

  ——乘着春風的翅膀

  微風帶來陣陣迎面的溫暖,也帶走了我的思緒。去年春天的這個時候,蒲公英剛剛冒出小小的腦袋,而我則是一個初中二年級的學生。無憂無慮,無所牽挂。當微風再一次吹拂到臉頰上時,我卻沒了輕鬆和自在。“蒲公英”的春天來了,中考還會遠嗎?大人們常說時光飛逝,如今我可是親身體驗到了。多麼想再一次站在春天的衣袖下,享受清風拂面,笑看蒲公英飛舞的感覺。心裡積壓着沉重的思緒,家長語重心長的話語迴響在耳邊:“春天來了,中考也快來了,你準備好了嗎?”

  仰望蔚藍明凈的天空,蒲公英的種子掠過指間,頓時大徹大悟,我不會再畏懼了。乘着微風的翅膀,像蒲公英一樣勇往直前!

  ——“千磨萬煉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種子落進土壤,自然要生根發芽,途中的艱辛可想而知。果實卻最可喜,蒲公英亦是這樣。等待花苞綻放的那一瞬間,心情是多麼激動。六片金黃色的花瓣掙脫苞莢,花芯點綴着燦爛的輝煌。這色彩那麼的振奮人心,多麼像我們經歷過種種困難后成功的喜悅。

  暴風雨過後,嫩綠的草地上綻放着朵朵金黃。這是春天的信使,是花季少年即將成功的預兆!

  ——“等待”

  等待着,等待着蒲公英結籽的喜悅;等待着,等待着“小傘兵”飛向藍天的振奮。

  等待着接受挑戰,等待着戰勝困難,等待着綻放出如蒲公英一樣燦爛的笑臉……

  “蒲公英”的春天來了,花季少年長大了!

  思緒仍隨着蒲公英的種子在蔚藍的、澄澈如鏡的天空中飛舞!

  新疆阿勒泰地區福海縣初級中學初三:陳雯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