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爺爺是“老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是“老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的性格真可以用“摳”來概括。他養育的兩個子女都已成家立業,日子也過得挺紅火,生活也基本達到小康水平,但他卻仍然捨棄不了他那些“破爛兒”。

  在我家,有一個年齡和我相差無幾的筐子,有一次,我拎着他去倒垃圾時,發現筐子的底又漏了,弄得我一身的垃圾。我心想:這筐子終於可以壽終正寢了,便把爺爺修了多次的筐子連同垃圾一起扔到了垃圾箱。心情輕鬆地回家了。一到家,爺爺問我:“筐子呢?”我沒好氣地回答說:“扔掉了。”爺爺一看我身上的臟衣服和臟褲子,心裡頓時明白了七八分。二話沒說,放下手裡的活,向村口的垃圾場走去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爺爺又把那個破筐子撿回來了,拿出他的“百寶箱”,先把筐扣着,再把底蓋上去,再用手比劃比劃,最後一絲不苟地用鐵絲把它再牢牢的拴起來。我不耐煩地說:“爺爺,不就是個破筐子嗎!都用了多少年了,爸爸又不是沒錢,買一個不就得了,這老掉牙的筐子也放在家裡,這不給爸爸丟人嗎!”我話音未落,爺爺就一邊補筐子一邊回答我說:“現在的孩子,真會大手大腳,東西一壞就扔,我們那時……”。爺爺話還沒說完,我就打斷他,說:“行了,行了,別再說你的歷史了,你愛修,你就修吧!”爺爺繼續修他的筐子,修得那麼認真,連頭上的汗珠掉下來都不知道。過了一會,他興奮的說:“淳淳,你看,這個筐子又好了,這一回,提你都行。”我接過筐子一拎,又重了許多。

  爺爺對我這“寶貝孫女”也“摳”得要命。記得在去年夏天,我出去玩時,被爺爺修過兩次的涼鞋的帶子又斷了。我氣呼呼的回家,一進門,就把涼鞋朝前一踢,心想:這雙涼鞋終於可以“下崗”了。我回到房間,換了雙布鞋,心裡打起了如意算盤:這回,爸爸肯定會幫我買一雙時髦的涼鞋了。

  到了晚上,我回到我的房間,只見我房間又放着我白天扔掉的涼鞋。爺爺真是個老“摳”!不過在心底里,對摳門的爺爺我卻懷着敬佩。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是“老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是“老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