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偉大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偉大的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嘟嘟——”12路公交車來了,人們像一群螞蟻似的擁向車門,把整個汽車塞得鼓鼓囊囊的。我上了車,等待着售票員售票。這時,一股刺鼻的氣味撲鼻而來。我一轉頭,啊,原來是一位油漆工站在我的旁邊。那全身的油漆末,那黝黃的臉,那蓬亂的頭髮,讓人看着就不舒服。 

  “請付錢!你到那去呀,小朋友?”售票員阿姨走到我的身邊,我猛的驚醒,忙把手放進口袋裡,想把錢掏出來。“啊”我楞住了,口袋是空空的,原來是少拿了一塊五毛錢,“怎麼辦?怎麼辦?”我急得流出了眼淚。“小朋友你怎麼了?你上那去呀?”“我——,對不起阿姨,我沒有帶錢!”“什麼?沒帶錢!沒錢你上來幹嗎?趕快下去!”售票員阿姨是如此的嚴肅,以至於沒有一點反還的餘地。 

  正當我準備下去的時候 ,那位讓人看着就不舒服的油漆工開了腔:“我來幫這位小朋友付!你到哪?”“我到王場新村。”油漆工從挎包里拿出了一打錢,抽給了售票員一些,二話沒說繼續站在了那裡。我望着那位油漆工叔叔,遲遲莫開口,但此時無聲卻勝有聲。 

  一位油漆工,一位低層工作者,竟有如此高尚的情操,握着自己辛辛苦苦掙來的血汗錢去幫助別人。在我的心目中,他就是最偉大的,最英雄的!

您正在瀏覽: 最偉大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偉大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