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爸爸是世上最偉大的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是世上最偉大的人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文/寒默 

  事過境遷,我依然站在時光的中央,回首過去,銘記於心。 

  ——題記 

  每每拉上窗帘,閉上眼睛,一幕幕的光景閃閃爍爍的透露着本色,我打開音樂,品嘗着斑駁的花香。 

  原來花海存在,城堡存在,它們都在我的心裡。 

  我存在記憶的深處,無法自拔,卻感覺有人在頭頂呼喊着我的名字,我叫喊,卻聽不見響音。一個人哭泣,兩個人悲傷。 

  小時候爸爸買給我的口琴,已不知遺落到哪去。幾年來生活逐漸變得顛沛流離,而童真的夢幻一直都存在,而且就在我身邊,我卻沒有發現。等到事實昭然若揭的時候,一臉茫然與不知所措。 

  我還記得,爸爸在省城帶回口琴,走在泥濘的沼澤叫着我名字的面容,很慈祥,我曉得爸爸很愛我,就像是守護着我的天使。爸爸那時還年輕,走起路來穩穩噹噹的,還不時加快步子,望着爸爸一步步踩着石子小心翼翼過着淺溪,心裡說不出的感動。說不上為什麼,爸爸為我做的每一件事情,我都欣然接受並且有着莫名的感動。迄今為止,我一直認為爸爸是最偉大的人。 

  到現在,腦海中的旋律依然閃閃爍爍。爸爸耐心吹奏口琴的時候,認真的執着,額頭上細密的汗珠,爸爸望着我,對我舒展慈祥的笑容。我不知道,爸爸為我做了那麼多,我該為爸爸做些什麼除了好好學習之外的事情。 

  記得在小學2年級的時候,語文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業,回家問問爸爸的生日,然後在那一天為爸爸做點什麼,哪怕只是一句問候。年幼的我真的想不出什麼辦法為爸爸過過生日。於是我問了爸爸,爸爸,你說應該怎樣幫你過生日呢。爸爸粲然一笑,傻孩子,只要你快樂,就是給爸爸最好的生日禮物。我也笑了,過後想想,會不由自主的油然而生出一種具有無與倫比的殺傷力的力量把自己徹底征服,膽小與懦弱選擇了拋棄我,我便哭了。 

  爸爸所做的,遠遠比我所做的多了數不清的倍數。 

  在我小學的日子裡,我有一個很大的毛病,就是下午放完學很晚才回到家。爸爸也問過我多次,為什麼那麼晚回家?我也只是隨便撒撒謊,在學校打兵乓球呢,掃地。久而久之,被爸爸識破了,你怎麼那麼快輪到掃地啊。我也不作回答。有一次,我回到了家,爸爸隨後回來,我坐在凳子上回頭見他提着一袋沉甸甸的東西,從透明塑料袋裡看見了心儀很久的書籍。爸爸把它放在了我面前,丟下一句以後別那麼晚回家了便轉身回了卧室。當時整個人都懵了,說不上為什麼,又一次落淚。其實有的時候,人總是會無法用言語形容自己的感情的,只有用動物所具有的本能,獨自傷心,獨自流淚。 

  然而,事與願違,我是無法再回到過去的,這是雲海斷層,即使你有再大的能力,也是無濟於事。現在我只有躲在記憶的深處,無法自拔,聲嘶力竭的吶喊,還是安靜的一片,黑暗真的會稀釋所有的東西,黑暗真的是最好的化學藥劑。可它卻不能拉遠兩個人彼此牽挂的心。

您正在瀏覽: 爸爸是世上最偉大的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是世上最偉大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