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驕傲的杉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的杉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很久以前,有一個人拾到一粒種子,他就把種子撒在了自家的後院。過了不久,種子發芽了,又過了幾年長成了一棵年輕力壯的杉樹。杉樹對它旁邊的松樹說:“松樹爺爺,您幾歲了?”松樹說:“我已經1000歲了,以後你什麼不懂的儘管來問我。”

  一天,一隻小鳥飛了過來,它看見杉樹吃驚地說:“多漂亮,多健壯的杉樹啊,我從來沒有看見過這麼好的杉樹!”杉樹謙虛地說:“謝謝你的誇獎,你不也是很美嗎!”以後每逢有什麼動物走過或飛過,都會誇獎杉樹一番。開始杉樹還能經得住表揚,漸漸地它驕傲起來了。松樹叫它,它連看都不看一眼,松樹生氣了,就不在理它了。

  到了夏天,松樹和杉樹身上都有了蟲子,啄木鳥來給它們治病。啄木鳥從松樹身上捉出了很多蟲子,蟲子捉完了松樹覺得很舒服。啄木鳥飛到杉樹身上,剛想給杉樹捉蟲子,杉樹不耐煩地說:“走開,我這麼年輕力壯的,怎麼會生病呢,你一定是想在我身上啄幾洞,讓我變醜是不是?”啄木鳥聽了生氣地飛走了。

  過了一些時候,杉樹開始變得枯黃,但它還是不服氣地說:“我沒有病,我的身體好着呢!”又過了些時候,杉樹被蛀空了,死了。

  松樹感到非常可惜,它想了想自言自語地說:“驕傲是得不到好下場的,我們一定要學會謙虛。”

您正在瀏覽: 驕傲的杉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的杉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