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孤兒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兒院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暑假剛剛開始的時候,我“有幸”的去了媽媽上班的地方——孤兒院去參觀了三個小時,可就在那短暫的三個小時里,我的心似乎被狠狠地揪了一下,半天沒緩過神來。

   孤兒院在樓頂,樓下是老人公寓,也就是養老院。一路上去有幾個老人跟我和媽媽打了招呼,我也自然一一回了他們,孤兒院到了,門是被鎖住的,媽媽拿出鑰匙打開了鎖后,我們便進去了孤兒院。

  往右拐便是孤兒住的地方了,我進去了裡面,一群孤兒圍住了我和媽媽,我看了看這些孤兒,不由得嚇了一跳——這些孤兒有一半都是殘疾的,唯有幾個健全的是打拐打來的。

  我仔細觀察了他們,一個最大的女孩似乎是智障,一些兩三歲的有一個沒有上嘴唇,牙齦的肉長到了鼻翼,顯得十分可怖,一個只有四個手指,還有一個只長了四個腳趾頭,卻依舊學着走路,一扭一扭的看得我真是心疼,最後有一個女嬰兒,右手只有兩個手指,她還在床上翻來覆去,絲毫沒有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妥,看到她這個樣子,我只覺得心被針刺了一下,非常非常疼,但他們從始自終都沒有什麼對天的抱怨、不公,而是只有微笑待人。

   看着他們活蹦亂跳的樣子,我更是心疼,想想他們一出生有的就被父母拋棄,有的就被喪盡天良的人販子拐賣,回不到父母的懷抱中,我便越想越氣,他們先天殘疾不是他們的錯,為什麼要拋棄他們,他們先天殘疾怎麼了,這不能代表一生都只能碌碌無為,只要你對他們好,他們也會有所作為的,而且他們的身上畢竟還流着你們的血啊,他們是你的親骨肉啊!如果你也遭到這樣的待遇的話,你會怎麼辦?還有那些人販子們,如果你們的小孩剛出生被人偷走,你會怎麼想?會憤怒?會絕望?會傷心?這些心情加在一起放在你身上,你會怎麼樣,被你偷走的孩子父母就會怎麼樣。所以請你們設身處地的替別人想一想好么?

  所以,雖然他們的身體構造和別人的有些不同,但是在我的眼裡,他們和所有的人一樣——都在同一片土地上,呼吸着同一種空氣,吃同一種食物,所以他們和我們是平等的,是一樣的!

  時間到了,我也該離開了,我坐上車,衷心的祝願他們一生和普通人一樣幸福快樂,開開心心地走過這一生。

您正在瀏覽: 孤兒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兒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