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艾滋孤兒阿龍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艾滋孤兒阿龍想到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時候,你在做什麼?跟爸爸撒嬌要買玩具,被媽媽押着去學外語……當不滿足的時候,你會嘆氣:“做小孩好辛苦“!……可是,廣西柳州的艾滋孤兒阿龍不會:他一個人洗衣做飯,一個人養雞喂狗,一個人讀書寫字,一個人入睡……他從不覺得自己很苦,儘管他今年只有六歲。這就是廣西艾滋孤兒阿龍的倔強生活!

  今天,媽媽推薦給我看了這篇報道。看完后,我感到震撼,然而更多的是羞愧。阿龍只有六歲,而我比他大了一倍多,我會為了一些不算多也不算累的家務勞動和家裡人爭吵,甚至還討價還價。為了督促我的學習,媽媽每天晚上都會無數次地和我發脾氣。我們都有父母的關愛,受委屈了,不高興了,可以找爸爸媽媽哭訴,撒嬌,為了……我任性,讓大人頭疼,生氣。阿龍呢?他又該去找誰?我們每天都吃得飽,穿的暖,不喜歡了就一扔了之,甚至有的東西阿龍見都沒見過。這樣的生活,我們習以為常,感覺天經地義。同樣是孩子,這對阿龍來說,公平嗎?

  六歲,是人生中最美好最值得記憶的童年時光,而阿龍卻不得不在前途迷茫的人生中與病魔抗爭,爭取自己繼續生存下去的權利,看着阿龍這樣的生活狀況,我心裡感到一陣陣酸楚,也為阿龍的命運感到不平!

  我想為阿龍做點什麼,卻不知從何做起。媽媽對我說:“在我們國家,像阿龍這樣的人和事還有很多很多,你要想幫助他們,就應該先讓自己真正強大起來,這樣你才有能力幫助他們。”我恍然大悟,明白了媽媽的良苦用心。

  以後,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做好自己應該做的每一件事,長大后,才有能力幫助更多的·“阿龍”們,成為一個真正有能力幫助他人的志願者。

您正在瀏覽: 由艾滋孤兒阿龍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艾滋孤兒阿龍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