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豬出逃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豬出逃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某個春光明媚的周末…… 

  “小豬!你那可親可敬的主人來給你送飯來了!還不快列隊歡迎!”喊這話的,所謂的“可親可敬”的主人,自然就是我啦!說到這,當然就有必要提一下我家的“小豬”……它是一隻純種“奶茶”,據說是倉鼠中的“勞斯萊斯”。因為貪吃長得非常“有福像”,故得此名。“小——豬——”我把腦袋貼到籠子上,“別藏啦——你不就是在棉花里獃著嗎!”它還是不出來。我生氣了,使勁晃着籠子,可是什麼反應也沒有。難道說……我把棉花撥開,哦,還好,裡面沒有小豬的屍體……可是,裡面什麼都沒有!“小豬,你就這麼討厭這個籠子嗎!”我喊。可是,那又有什麼用呢?只能是找啦! 

  因為,以前也有“越獄”之鼠,所以,我還是比較有經驗的。第一招:地毯式搜捕。我先把我的屋子裡的床底下看了一遍,因為倉鼠喜歡暗的地方。果然,不出所料,小豬果然在下面。我伸手抓,可是它卻竄跑了。“原來小豬跑得這麼快!”我感嘆。得,忘關門了!小豬“噌”一下就鑽出去了。我又追出去,可是,近一百平方米的房子哪有哪么好搜!沒找多長時間,我就知道,這一回合我輸定了。 

  無奈,第一招失敗,開始第二招——引蛇出洞法。因為小豬喜歡暗,所以我把窗帘都拉上了……接着,我手拿一包寵物菠蘿乾、一大袋小豬最愛吃的進口麵包蟲干,一包我聞着都香的比利時小魚乾和一捧香蕉干。我把它們擺在客廳中間,接下來就是等着啦……5分鐘……10分鐘……20分鐘……因為太暗,我的眼皮越來越重……正當我就要和一位姓周的中國老頭下棋的時候,只聽“吧嗒吧嗒”幾聲,我猛地睜眼,只見小豬正抱着麵包蟲干狠嗑呢!我一個箭步衝上去……沒抓住……完了,第二招也失敗。沒關係,陽光總在風雨後……哼哼,小豬,等我捉到你…… 

  第三招,正式啟動!唉,我覺得它太難捉,乾脆……順其自然!我去冰箱拿了一瓶冰鎮可樂,又找了一包薯片,打開電視,看《家有兒女》去了。就這樣,能抓到么?我想我也是無心抓了,不然怎麼會想出這種主意!1小時后……我伸了個懶腰,正要坐起來……卻發現,客廳中間的麵包蟲就剩下幾根,倒多了幾粒老鼠屎!我氣急了,發誓今天一定把它捉到手! 

  最後一招……引蛇出洞加順其自然!我封鎖住客廳,找了一個塑料袋,把剩下的倉鼠零食整理起來,又把我最愛吃的奶酪放進袋子。接下來,就是等着了!我既不看電視,也不吃零食,全神貫注地看着袋子。沒多一會……嘿嘿,上套了!它鑽了進去,左瞧瞧,右看看,開始大吃特吃。我兩手一提,哈哈,乖乖的回窩吧! 

  總算抓到小豬了,我心裡別提多開心了!總之,我對“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理解得更透徹了……

您正在瀏覽: 小豬出逃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豬出逃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