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胡”子出逃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胡”子出逃記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胡”子出逃記 標籤:出逃記作文 鼻子出走記作文 出逃作文

  在字典爺爺的家裡,住着許多漢字。大家快快樂樂的住在一起,唯獨淘氣的“胡”字一直想逃出字典爺爺的家。

  一天晚上,大家都睡了,“胡”打着手電筒逃出了字典爺爺的家。它一直害怕字典爺爺派字來追,所以不敢走公路,而是走了叢林小道。正走着,“啪”的一聲響,把“胡”嚇了一跳,它顫顫巍巍的伸出手摸摸頭,原來是個爛草帽,真是虛驚一場。它輕輕吁了口氣,卻發現自己由“胡”變成了“葫”,它顧不得多想,立馬向一條河邊奔去。可天不遂人願,可憐的“葫”本以為過了河就再也不用擔心有字追上它了,結果“撲通”一聲掉入了湖中,等它渾身濕漉漉的爬上岸后,發現草帽丟了,自己又變成了“湖”,它累的坐在了草地睡著了。

  等它醒來時,已經是第二天中午了,太陽已經把水分蒸干,它又變回了“胡”。“做原來的自己真是好。”“胡”美滋滋的想着。“胡”站了起來伸展筋骨,卻聽見“月”在自言自語:“跟着這個‘胡’太倒霉了。”說完,“月”撒開腿跑掉了,丟下了孤零零的“古”。“古”字十分生氣,可也無可奈何,重新開始趕路。不知不覺的,天黑了下來。深夜的森林格外陰森,“古”孤零零地走在路上,嚇得提心弔膽,“這裡會不會有什麼鬼怪呀?”,“古”心裡想着。這時,它看到了一截樹枝,於是它撿了起來,組成了“枯”,心裡這才踏實了一些。沒走多遠,它凍得瑟瑟發抖,周圍沒什麼可以取暖的東西,它只得燒了樹枝取暖,它立刻變成了“古”。倒霉的“古”躺在草地上回想着與大家生活的樣子,不禁有些後悔。過了一會兒,它沉沉的睡去了……

  當“古”醒來時,發現字典爺爺和許多漢字圍在它身邊。字典爺爺笑容滿面的說:“淘氣的孩子,要不是‘愛’字把你救回來,你早就凍死了。好了,既然你安然無恙的回來了,我就原諒你所做的一切吧。你呀,快找個字好好過日子吧。”“古”摸着頭,不好意思的笑了。可是它頭上的“十”不樂意了,覺得“古”應該受到懲罰,當聽到字典爺爺竟原諒“古”時,愛發脾氣的它無聲無息的走了。“口”字急的大喊起來:“我……”“咸”卻擠了進來:“嗨,哥們,別管他,咱們倆去大街上給他喊一番怎麼樣?”沒等“口”說話,“昌”字叫起來:“大喊大叫多沒素質呀!要我說,讓它跟我給大家唱一曲,怎麼樣?”大家都笑了起來……

  從此以後,“口”有時和“貝”組成“員”去字典學院去補課,還和“戶”組成“啟”去工廠啟動機器讓人們幹活,有時還和“止”組成“足”去散散步……它的日子過的充裕快樂。

  同學們,那你們知道“口”和那些字或偏旁能組成字呢?

  西安市長安區郭杜祝村小學五年級:曹晨曦

您正在瀏覽: “胡”子出逃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胡”子出逃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