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悲痛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痛的滋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時幸福,有時憂愁,有時興奮,有時煩惱,有時傷心……這些豐富的表情都出於人生。人生最奇特的就是,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鐘,會是什麼樣的滋味。 

 那天一放學,我便嫻熟地背起書包,早早地離開了學校。黃昏依舊停留在那一片天空上,色彩依然那麼明艷,與往常不同的是,天空似乎多了幾分悲傷,貌似預兆着一些不祥的事情將要降臨。回到家,一種很陌生的感覺環繞在我的身邊,讓我不自覺地聳了聳肩膀。我看見爸爸媽媽都失落地低下頭,便疑惑地問:“今天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媽媽抬起頭,眼神中總有一種很複雜的情感,答道:“你的祖母……她……走了。”這句話如同晴天霹靂般打在我的心頭,要知道,那可是我小時候最疼愛我的祖母呀!頓時,我目光獃滯,一愣一愣地看着他們,雙腿彷彿沒有了知覺,重重地摔在僵硬的水泥板上。後來,我不知道是怎樣打破這麼沉寂的環境的,只知道自從那天以後,我都魂不守舍的。 

 到了暑假,我便回了家鄉——四川。一回到家,我便要求爸爸媽媽帶我去祖母的墳頭。到了那裡,我自覺地將雙膝跪在這片埋葬了我祖母的土地上,閉上眼睛,她彷彿就在我的身邊,對我溫和地說:“雯雯,祖母給你買糖吃!”這一句話一聲聲地迴響在我的耳邊。突然鼻子一酸,我知道已經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便大聲地對着這塊墳地說:“祖母,我好想你!你為什麼要走,雯雯想你了!”我撕心裂肺地哭着,心頭絞痛着,腳被地上的東西弄傷了也沒有發覺,因為心痛已經佔據了我整個身體。後來,天空下雨了。那些雨點就像祖母對我說過的話,一滴一滴地敲打在我的心頭,一句一句地印在我的心理。或許,老天爺也在為我的祖母哭泣,也在為祖母的慈祥面孔哭泣。 

 自此,我就愛哭了,因為這個表情,總會讓我想起祖母。 而且我也深知,在我的心裡,祖母從來就沒有離開過我。

您正在瀏覽: 悲痛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痛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