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櫻花爛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爛漫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櫻花,在我的眼裡,她賦予人間一種浪漫的情調。總覺得這朵朵的櫻花兒,彷彿是春神那水汪汪的眼睛,一朵朵的,一片片的包容着我們。有時候那些飄散了的花瓣兒,彷彿是她的眼淚,一滴滴地垂落。於是間,那滿地的泥土紅了,在這灑滿了花瓣兒的路上,那浪漫於櫻花樹下的男男女女,牽着手兒,幸福的走過……

  也許只有此刻的美景,才是我人生真正所想要的。我擁有的只是一種幻想中的現實,而實際,在我們這樣的年代里,向我這樣古老的浪漫主義者,是少之又少了。我喜歡花兒的五顏六色,尤其獨愛這櫻花的浪漫。每每看到這花開的季節,我總琢磨着日本那櫻花爛漫的時節。可惜的是,我只能委於現狀,一個人獨自欣賞着朋友從異國寄來的以櫻花為題的相片。看着她,我總有一種內心的衝動,恨不得傾家蕩產,一個人獨自逍遙於那浪漫的櫻花季節。好在我工作的城市裡,也有櫻花的浪漫。真正讓我高興的還是,公司的樓下便是一座以櫻花為題的小區,那小區里的建築有一種現代的都市氣息悠然而升,彷彿是專門為這小區特設的,那雕刻着飛翔着的天使,那一排排矗立的樓房,都是為這櫻花的綻放做着鋪墊。這不,時節已是四月,這棵棵的櫻花樹又是花滿枝頭,那粉紅的顏色如嬰兒的臉頰,細嫩的讓人觸手可得,只是礙於這花兒的美貌,無人採摘。這串兒似的花兒,如同古代里少女的頭飾,一支支掩入鬢角,一朵朵垂下,遠遠地望去,不覺得是少女的容顏,只是這花兒的頭飾太多,似乎是哪一位花精作怪,嚇得那些白面的書生,掩面而去,留下的只有這花痴的孤獨,一個人尋思着,這國色的佳人為何卻是如此的落寞。

  花開季節,這櫻花的爛漫是最浪漫的,你看那翩翩的花瓣散落,微風吹過,如三月間的細雨纏纏綿綿。那紅色。白色的花雨飄揚於大街小巷,那誘人的景色,忍不住讓人止步三分,想要留下這美妙的時刻,回想過往,那曾經浪漫於花雨下的記憶。立於或坐於櫻花樹下,頭頂是雪海雲天,腳下有落英繽紛,有的是春天泥土的芬芳,一片片花瓣兒無聲無息地飄落,短暫而亮麗的人生,讓她無愧於此生的瀟洒。於是間,塵歸塵,土歸土,來年化為春泥,也許明年的此節的櫻花更為爛漫吧!花開爛漫,也無怪古往今來詩人的讚歎。唐朝李商隱有詩曾曰:“何處哀箏隨急管,櫻花水巷垂楊岸”,元朝詩人郭翼說:“柳色青堪把,櫻花雪未乾”,到了明朝,於若瀛的詩“三月雨聲細,櫻花疑杏花”的佳句,更生動的描寫了櫻花的美貌。可惜的是,這櫻花雖美,卻依有美中不足,若是尋求完美主義,而去求疵的話,這疵亦有三點:一是樹齡短。據書上記載,櫻花樹的壽命只有20-30年左右,正是花季盛年,卻提前謝幕。豈不是天妒紅顏,太美的東西也有紅顏薄命之曰?人們常說:“好花不長開,好景不長在”的道理,也許真是應於此吧?二是花期較短。書上記載,傳統的櫻花花期不過一周,櫻花綻放時,最怕風吹雨打,不比室花,一旦肇此厄運,則是一樹飄零,令人惋惜。幸好的是,不是紅樓里的大觀園,如若是此,豈不是要忙壞了那病體虛弱的林妹妹?三是花味不香。櫻花綻放時,花形似桃、似李、似杏、似梅,也許這正是她的獨妙之處吧?雖說獨少芬芳,但那花兒的形態,那花朵的顏色,早已羞煞她人,一個人獨領風騷,巴不得這春天的景色唯她獨尊呢。

  櫻花爛漫,在這浪漫的季節里,我領略的是春天的希望。古往今來,此時的美景最誘惑人的,如若不是,杜甫的“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的佳句里,是否也依託了這櫻花的爛漫呢?

  六年級:心之所愛

您正在瀏覽: 櫻花爛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爛漫 暫無評論